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警察故事】周强:从源头控制发案率

2018年09月20日 11:47:35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派出所既是公安系统的基层组织,也是上级公安机关的派出机构,肩负着维护辖区内治安稳定、防控各类事故的发生等重要职责。 今天的警察故事专栏关注桂林市公安局七星分局东江派出所副所长周强,他把确保辖区稳定作为重点来抓,从源头上控制发案率,用辛勤的付出守护着东江辖区的治安环境。
  【现场声】这是我们辖区最近发生的一起电动车盗窃案,嫌疑人特征很明显,他是一个光头,他在现场进行踩点,在物色目标车辆,作案手段很娴熟,应该是个惯犯。
  镜头前正在对最近发生的案件进行案例分析的就是周强。从警11年,他一直奋战在基层第一线。东江派出所管辖范围地处城郊结合部,流动人口多,每天需要处理各类警情。
  桂林市公安局七星分局东江派出所 副所长 周强:“案发较高的时候,我们的民警,经常工作餐都来不及吃,有时刚端起碗电话又响了,就又要出警了,一碗饭热几次都吃不完,很辛苦,但是每当看到警情处置完了,问题解决了,我们才松口气,才能安心的坐下来休息一下。”
  为了有效改善辖区内的治安环境,东江所决定对辖区内案件高发地段的城中村、酒店、网吧等地进行常态化巡查。工作之余,周强经常对辖区内业主、房东进行法律宣传。
  桂林市公安局七星分局东江派出所 民警 刘奇锋:“每次巡查,我们周所他都亲自带队 耐心地向宾馆,网吧和出租房等场所的负责人了解情况,宣传法律和安全防范知识,经过一段时间的巡查,有效地提升了大家的安全防范意识,降低了我们辖区内的发案率,从根源上杜绝了许多安全隐患的苗头。”
  今年以来,东江派出所全力开展了严打整治行动,共接处警2900多起,办结行政案件36起,破刑事案件28起,行政拘留 132人,有效地改善了东江辖区内福隆园、彭家岭等治安难点的治安环境。
  桂林市公安局七星分局东江派出所 副所长 周强:“针对我们辖区警情偏高,治安复杂的现状,下一步我们要发动辖区村委,单位,组成联防联控小组,在重点时段巡查案件高发地段的场所,争取做到辖区发案少,秩序好,给群众一个满意的社会环境。”
(王思聪 实习生 黄继恩 通讯员 唐齐)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