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4天找回5名走失者 还惊动了湖南警方

2018年09月21日 10:50:21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桂林警事  编辑:多多  阅读:   查看评论()
      9月12日,全州县城一4岁男孩因调皮被父亲教育了一番,小男孩一气之下趁家人不注意离家出走,父亲寻找多时未果随后报警求助,110警务大队巡逻民警最终在综合大市场附近及时为其找到小男孩。
       2018年9月13日,文桥镇锦福村委一群众到文桥派出所报警,称村里69岁的老人离家走失,多时未归,老人患有老年痴呆,情况比较危险。
获悉情况后,文桥派出所讯速开展走访调查,并发动周边群众协助寻找。经过近一天寻找,仍未发现老人的踪影,民警考虑到文桥镇毗邻湖南省东安县大庙口镇,该老人很有可能是往大庙口镇方向走了。文桥派出所民警立即驱车来到大庙口镇派出所,请求湖南警方协助寻找走失老人。
       在大庙口镇派出所的大力协助下,9月17日,大庙口镇派出所民警在一村民家中发现了疑似走失老人,文桥派出所民警立即赶往该村民家中进行核实,在确认该老人为多日前文桥走失老人后,文桥派出所与大庙口镇派出所民警一同将老人安全送至文桥镇锦福村委家中交给老人家属照顾。
       9月17日中午,全州警方接到东门大桥有一小孩走失的警情。民警现场发现一名三岁左右的小女孩在路边独自哭泣,由于一时无法找到小女孩家人,民警只好将小女孩接到北门大圆盘警亭暂且安顿,并盛来饭菜给小女孩吃,民警经过多方努力,随后联系上小女孩母亲到警亭将小孩领回。
       9月18日下午,全州城北新区某小学一小女孩在其奶奶送其上学时趁奶奶不注意,独自跑到附近玩耍,其奶奶心急如焚,找了2小时仍未找到,情急之下只好报警向民警寻求帮助,接警后,110警务大队民警经过1小时奋力寻找,最终在某小区将贪玩的小女孩找到并安全交到其奶奶身边。

民警提示:对于老人、小孩走失事件频发,首先一定要加强对老人、孩子的安全教育,要清楚知道和关注他们的动向,让他们记住自己的居住地、熟记亲人的电话,告诉他们在有危险或紧急的状况下,可以拨打110求助电话、119火警电话、120救护电话;教他们识别穿军警制服的群体;也可以在他们衣袋内放置写有基本情况、家人联系方式、主要病症处理方法等内容的卡片,便于警方或好心市民给予帮助。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