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永福法院:质效大提升 上半年案件结案率全区排名第二

2018年08月08日 11:36:31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今年是“全区法院质效提升年”。上半年,永福县人民法院案件结案率在全区117个基层人民法院排名第二,有力地推进“平安永福”建设。
  永福县人民法院诉讼服务中心自2017年升级改造完成后,明确了区域划分和职能分解。由员额法官组成的速裁团队,今年以来共受理民商事案件457件,结案率为90%,案件平均审理天数19天,上诉案件5件,服判息诉率达到了98%。
  永福县人民法院立案庭 庭长 陈刚:“通过繁简分流适用简易程序审理的案件,在我院占比已经超过了50%,保证审判质效的同时也兼顾了服判息诉、案结事了。”
  永福法院还通过成立律师工作站和法律援助工作站,建立诉调对接中心和人民调解室,引入第三方力量参与化解矛盾纠纷。 
  今年1月至6月中旬,永福县人民院共受理各类案件1349件,同比上升了30.59%;审(执)结931件,同比上升了67.45%;全院案件结案率达到了历史性的73.31% 
(李晨 永福台 王天息)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