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鹿心社:奋力开创新时代广西宣传思想工作新局面

2018年09月28日 10:04:28  来源: 广西新闻网  所属分类:快讯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9月26日至27日,全区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在南宁召开。自治区党委书记鹿心社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记者 黄克 摄

会议现场。记者 邓华 摄

  鹿心社在全区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强调

  担负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使命任务

  奋力开创新时代广西宣传思想工作新局面

  陈武出席

  广西新闻网南宁9月27日讯(记者 陈贻泽 魏恒)9月26日至27日,全区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在南宁召开。自治区党委书记鹿心社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落实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积极履职尽责,勇于担当作为,锐意改革创新,奋力开创新时代广西宣传思想工作新局面,为扎实推进富民兴桂事业、谱写新时代广西发展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陈武出席会议。

  鹿心社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宣传思想工作,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部署、亲自指导推进,召开一系列重要会议、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形成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思想,为我们做好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全区各级党委(党组)和宣传思想文化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思想,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准确把握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切实用以武装头脑、统一思想、引领行动。

  鹿心社强调,要准确把握广西宣传思想工作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工作紧迫感,自觉把宣传思想工作放到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中去审视、去谋划、去推进,使宣传思想战线成为先进理论的“麦克风”、改革发展的“推进器”、社会意见的“黏合剂”、公序良俗的“风向标”,更好地发挥凝心聚力、振奋精神的作用。要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牢牢把握宣传思想工作的正确政治方向,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切实做到“两个坚决维护”,把旗帜鲜明讲政治的要求贯穿融入宣传思想工作全过程、各方面,把“九个坚持”作为做好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的根本遵循,坚决落实党管宣传、党管意识形态,让党的旗帜在宣传思想战线高高飘扬,使党的主张成为时代最强音、全区各族人民的共同意志。要坚持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更好地强信心、聚民心、暖人心、筑同心,把全区广大干部群众的士气鼓舞起来、精神振奋起来,使“担当为要、实干为本、发展为重、奋斗为荣”成为全区上下尊崇的理念,汇聚起共襄富民兴桂大业的磅礴力量。要坚持守正与创新并重,切实担负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唱响主旋律,壮大正能量,充分展现新时代广西经济健康发展、社会和谐稳定、民族团结和睦、边疆巩固安宁、人民安居乐业、干部群众精神振奋的良好形象,不断提升美丽广西的影响力和美誉度。

  鹿心社强调,要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以立为本、破立并举,抓好理论武装工作,着力加强舆论引导,坚持团结稳定鼓劲、正面宣传为主,踩准步、跟上点、搭上车,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要坚持立德树人、以文化人,千方百计筑牢理想信念根基,确立主流价值观,加强思想道德建设,树立时代文明风尚,努力培育在思想水平、政治觉悟、道德品质、文化素养、精神状态等方面符合新时代要求、担当富民兴桂重任的时代新人。要加快建设民族文化强区,推动文艺繁荣发展,加快完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加快文化产业发展,深化文化体制改革,不断提高优质文化产品和文化服务供给水平,以高质量的文化供给增强人们的文化获得感、幸福感,更好满足全区各族人民精神文化生活新期待。要充分发挥独特优势,加强国际传播能力建设,大力推动广西优秀文化走出去,推动文化贸易提质升级,努力把广西打造成为中国-东盟文化交流枢纽、中华文化融入“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省区,为推动中华文化走出去,提升我国国际影响力、感召力、塑造力贡献广西力量。

  鹿心社强调,全区宣传思想文化系统要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突出抓好政治建设,持续推进作风建设,不断加强能力建设,努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求实创新、能打胜仗的宣传思想工作队伍,为做好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提供坚强保证。做好宣传思想工作,最根本的是加强党对宣传思想工作的全面领导。全区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负起政治责任和领导责任,把宣传思想工作摆在全局工作的重要位置,主要负责同志要带头把方向、抓导向、管阵地、强队伍,确保中央和自治区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贯彻落实。

  会上,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博士生导师郑保卫作《以“九个坚持”为根本遵循,更好地完成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使命任务》的主题报告,自治区党委网信办、广西日报社、自治区文化厅、自治区新闻出版广电局、广西出版传媒集团、南宁市委宣传部负责同志分别作交流发言。与会同志还进行了分组讨论。

  孙大伟主持会议,范晓莉作总结讲话。自治区四家班子领导成员和两院主要领导,自治区党委意识形态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区直有关单位、高校,各市、县(市、区)党委和宣传部门及中央驻桂新闻媒体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