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推进国家健康旅游示范基地建设】韦贵康:将中医文化融入漓水青山

2018年09月29日 11:34:40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建设桂林国家健康旅游示范基地,不仅需要项目支撑,更需要智力支持,为此,我市大力引进中医药国学大师等高端人才,以他们的知名度增强桂林国家健康旅游示范基地影响力
  眼前这位和蔼矍铄的耄耋老人就是国医大师、广西中医药大学终身教授、桂林生命与健康职业技术学院客座教授、崇华中医街韦贵康国医大师馆的掌门人韦贵康。50年间,韦贵康诊治的国内外患者多达30万人次,(删)惠及患者超过200万人。
  桂林生命与健康职业技术学院 客座教授 国医大师 韦贵康:“当时学医为了帮助我的家人治病,帮助更多人治病,现在我想将几十年的经验回归社会,还归社会,为更多的病人,更多人民做更多的一个贡献。” 
  2017年,韦贵康正式签约入驻桂林健康旅游核心项目——崇华中医街,成为第四位落户中医街的国医大师,在中医街韦贵康设立了国医大师馆和弘手书院,开展青少年脊柱筛查工作,在他看来,桂林大力发展大健康产业将中医纳入其中,是他衷爱的中医药医学在桂林实现发展的一大契机。
  桂林生命与健康职业技术学院 客座教授 国医大师 韦贵康:“‘漓水青山 健康桂林’  大健康理念都应该结合健康,要结合中医文化。”
  目前,桂林生命与健康职业技术学院正式开学授课,作为客座教授,韦贵康以自身的中医路启迪着学生钻研仰高、砥砺前行。同时,他在教学中遵从学院全新的办学理念,将传统师承制与现代教育相结合,为社会培养实用中医药技术型人才。
  桂林生命与健康职业技术学院 客座教授 国医大师 韦贵康:“创新新的模式,既有中医特色,又有现代的特色,可能才适合当前社会的要求。”
(杨毓麟 金梦 王瑜)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