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巩固国家卫生城市 争创全国文明城市】 着手市民身边事 城市精细化管理接地气有实效

2018年09月30日 11:14:04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我市着力推动城市精细化管理,发动群众广泛参与。从群众的身边事入手,解决困扰他们的卫生环境问题,真正做到“复审为民 复审惠民”。
  叠彩区兴桂苑小区虽然面积不大,但在小区内,车辆整齐停放,道路干净整洁,小区绿地绿草茵茵。这里的居民温绍德告诉记者,小区能有现在这样舒适干净的环境,都是下大力气整治后的成果。
  兴桂苑小区 居民 温绍德:“经过改造以后,我们业主们也重新可以来这里散步,呼吸新鲜的空气,活动空间也增大了。”
  对于居住环境的改变,家住翠竹路3号的居民喻显明同样感受颇深。他家正对的居民楼,拆迁后逐步变为了一个垃圾场,这里散发的臭味给居民们带来很大困扰。大家将这一情况向市创城金点子办公室和市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办公室进行了反映,出乎意料的是,问题很快就得以顺利解决。
  象山区环境卫生管理站 站长 蒋磊:“接到居民投诉以后进行了清理,总共清理了328车近1千吨陈年建筑垃圾。” 
  象山区翠竹路3号 居民 喻显明:“清理干净以后咱们这一片的居民,非常的满意对这件事情拍手(称快)。” 
  今年以来,我市接到市民有关国卫复审投诉149件,目前,已全部完成整改。此外,我市还不定期派出检查组,到市区各地检查、暗访,对发现的问题,要求责任单位立即整改,建立起环境卫生监督管理的长效机制。经过持续地整改消化,市民对城市卫生状况满意率满意率达92.3%。
(杨毓麟)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