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国庆黄金周完美收官 桂林接待238万人次 收入28亿元

2018年10月09日 10:45:55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国庆黄金周期间,桂林的经典景区和新经典都备受青睐,乡村游和民宿成为旅游热门,丰富的旅游产品选择和良好的旅游服务质量,让桂林入选热门旅游目的地榜单。国庆黄金周,全市共接待国内外游客238.36万人次,同比增长18.93%;共实现旅游消费28.07亿元,同比增长20.47%。
  国庆黄金周期间,央视《新闻直播间》以《灵渠绵延流淌 惠泽福万家》《千古灵渠 润泽桂北鱼米乡》为标题,对灵渠、兴安县严关镇马头山进行直播。另外,桂林漓江作为全国金秋时节美景代表入选《中国此时此刻·2018国庆》新媒体特别节目。中央媒体的强力宣传,让桂林旅游持续升温。
  随着桂林交通布局的完善,桂林交通枢纽的优势也更加凸显。桂林两江国际机场T2航站楼国庆前正式启用,机场的4个值机岛和22条安检通道全部投入使用,方便旅客安全、便捷出行。T2航站楼的空间宽敞明亮,设施和环境让旅客们倍感舒适。
  旅客 石女士:“明亮了,宽敞了,就好像代表了我们桂林的形象,服务很好,非常的方便,很多东西都不需要特别的去排队就可以办到。”
  今年,桂林动车在延伸至成都、重庆、大理等旅游城市的基础上,又在黄金周前开通了直达香港的动车,桂林与香港实现动车“一乘直达”。
  桂林各个景区景点的优质服务也得到了广大游客的认同。继8月20日象山景区、七星景区、芦笛景区门票降价后,10月1日起,桂林市再次对市75个景区景点、9个水上游览价格项目共84个项目进行降价。
  广东游客 杨先生:“肯定就是会增加我们游客来这边参观的兴趣程度,就是也就号召这个去享受生活体验当下这种号召,就更加符合民心,我觉得这种政策是挺好的。”
  桂林千古情景区适时推出阳朔市民免费游文化惠民活动,逍遥湖景区5D玻璃桥项目国庆黄金周正式对市民和游客开放,为景区注入了新的活力,受到市民游客追捧。
  上海游客 申先生:“刚刚走过这个5D玻璃桥,觉得还挺刺激的,觉得这附近的农家乐,乡村旅游也很有特色,空气都挺好的,很值得一来。”
  除了新的旅游项目受追捧外,传统经典景区也是热度不减。漓江精华游仍然雄居人气榜首,两江四湖和漓江市区段备受青睐,印象·刘三姐依然延续了往年的兴旺场景。龙脊梯田以及阳朔兴坪、遇龙河等景点景区火爆异常。此外,桂林的休闲度假游、乡村观光游也备受游客青睐,各县区旅游持续火爆。各县区的特色乡镇打破了以往单纯的农家乐格局,开始加入越来越多的特色旅游体验项目,令桂林的乡村旅游更具有时尚感,乡村旅游成为游客节假日旅游的重要选项。据市假日办统计,重点监测的27个景区(点)共接待游客116.21万人次,同比增长11.35%;累计门票收入8849.25万元,同比增长3.89%。
(杨毓麟)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