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周国庆:28年从警生涯 在平凡中铸就不平凡

2019年10月30日 09:55:20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平乐县公安局禁毒大队警察周国庆在基层一线默默工作28年,在平凡中做着不平凡的事,今天我们来认识一下这位看似普通却又不普通的民警。
  周国庆刚参加工作时是平乐县张家派出所的一名治安警察,当时除了要负责镇上的治安出警,配合县公安局进行案件侦破之外,更多是要调解村民之间的矛盾纠纷。
  平乐县公安局禁毒大队警察 周国庆:“派出所的工作相当繁重和繁琐,既要在群众中发现犯罪嫌疑人,打击违法犯罪,还要为群众排忧解难。就是因为这样,我在基层工作了10多年,为我之后的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2003年,周国庆从派出所调到平乐县公安局禁毒大队,成为一名缉毒警察。他勇猛果敢,冲锋在前,很快就从基层民警成长为一名优秀的缉毒警察。
  平乐县公安局禁毒大队大队长 潘光晓:“有一次,我们接到线报说两个吸毒人员在一个出租房里面,我就和周国庆和其他一名民警去了,去了之后,周国庆一脚把门踢开,踢开进去以后发现5个吸毒人员在里面,周国庆一鼓作气,把一个吸毒人员摁住,其他吸毒人员发现这种情况以后,被这种阵势所吓倒。”
  今年2月,57岁的周国庆从一线缉毒岗位退下来,被借调到平乐县人民医院第二病区工作,和同事们一起负责病区内患有肺结核、艾滋病等人员的看守和档案管理。
  平乐县人民医院第二病区辅警 唐辉杭:“记得有一次在我们病区有一位吸毒多年史的犯罪嫌疑人,情绪很激动,而且提出了很不合理的要求,周国庆知道这个事情以后,立即赶到病区房间,对犯罪嫌疑人进行劝说,很快在周国庆的努力下,就把这件事情平复了,我觉得他这种敬业的精神,非常值得我们学习。”
  现在,周国庆和同事们每两天轮一班,每天有4个小时的巡视时间,负责查看监控室的监控。
  平乐县公安局禁毒大队警察 周国庆:“现在我的工作没有了冲在一线的忙碌和紧张,但是,我现在在平凡的岗位上,也要扎实努力干好工作,做好每一件事,对每一件工作负好责任,这样才能对得起身上穿的这身警服。”
(王思聪 平乐台 陈文萍 汪文卿)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