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10.3”打砸案已抓获5人,警方放话:未到案者尽快投案自首,否则......

2018年10月09日 17:42:58  来源: 平安桂林  所属分类:快讯  编辑:唐大钧  阅读:   查看评论()

  2018年10月3日凌晨0时30分许,5名桂林市全州籍青年男子来到叠彩区清风路口某宵夜摊吃宵夜。当吃完宵夜付帐时需要支付120元钱,这几名青年男子觉得价钱太贵,疑被宵夜摊老板“杀鸭子”(意思就是价格太高,敲诈),心里顿觉不爽,在与店老板争执不下之后,他们竟叫来另外几名青年男子一起,戴着口罩,手持砍刀、铁棍等凶器将宵夜摊和店里的桌子、凳子、物品架、冰箱、锅炉等物品砸毁后逃离现场,造成宵夜摊财物损失,幸未造成人员伤亡。

  不但不付餐费,还砸了人家的店,性质极其恶劣,且发生在国庆假期敏感时节,一度引起相关自媒体关注。辖区的叠彩公安分局接报后,随即以寻衅滋事立案侦查,抽调精干警力成立专案组,全力投入案件侦破工作。

  根据现场勘查和走访,在市公安局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多警种协同配合,很快锁定了几名嫌疑人的信息和行踪。

  10月7日凌晨0时,办案民警在全州县永岁乡左江村,将犯罪嫌疑人奉某抓获;当日15时,外逃的犯罪嫌疑人蒋某被杭州铁路公安处杭州站派出所查获;同日16时,专案组民警在阳朔县西街附近抓获犯罪嫌疑人付某、周某和唐某。

  经初审,被抓获的5名犯罪嫌疑人对10月3日在某宵夜摊寻衅滋事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该案在进一步侦办中,同时开展对其余逃犯的追捕。

犯罪嫌疑人指认作案现场

  天网恢恢,疏而不漏!公安机关奉劝尚未到案的犯罪嫌疑人尽快投案自首,争取宽大处理,否则,虽远必追,公安机关定将其缉拿归案,等待他们的将是法律的严惩!

  10月9日上午,夜宵店的老板携妻子一起来到桂林市公安局叠彩分局刑警一大队,亲手把一面绣有“破案神速,人民卫士”的锦旗送到办案民警手中,感谢公安民警为民做主,伸张正义,感激之情溢于言表!

  买卖公平,用餐付费,这是天经地义的事情。可是,就有这么些人,年轻气盛,一受刺激就热血喷张,干出伤天害理之事,不计后果。要知道,法治社会,谁触犯法律,谁就要付出代价。特别是像本案如此性质恶劣的案件,公安机关绝不姑息,必快侦快破,坚决打击犯罪分子的嚣张气焰,为民做主,伸张正义!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