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脱贫攻坚进行时】荔浦:搭平台促就业 助力脱贫攻坚

2018年10月10日 11:55:11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荔浦积极落实就业创业扶持政策,鼓励高校毕业生多渠道就业创业,扩大农民工返乡就业,以“城园一体,产城融合”推进农民工创业园区试点建设,促进了就业创业,助力脱贫攻坚。
  在位于农民工创业园的荔浦周记农产品专业合作社,工人们正在对刚收购回来的生姜和淮山进行挑选和分装。周记农产品专业合作社通过收购本地以及周边县、区农户的农产品,帮助解决农户农产品销售难问题。
  荔浦周记农产品专业合作社 负责人  周义林:“在我们企业营业的时候,各项就业服务非常到位,另外在就业创业政策支持方面,对我们帮助也蛮大的,保证我们又快又好地发展壮大。”
  2015年,荔浦以“园中园”发展模式,在工业园区内创建了农民工创业园,打造荔浦创业园综合服务实训基地,吸引在外务工人员返乡创业。荔浦还以精准扶贫为契机,进一步做好农民工就业工作。周碧琼是荔浦双江镇保安村妙花屯的贫困户。为了方便照顾家人,两年前,她从广东回到荔浦,成为了荔浦鑫隆工艺品公司的员工。
  荔浦鑫隆工艺品有限公司 员工  周碧琼:“工资我们是计件的,计件工资大概3000这样 ,在外面工资是高一点,但是离家远,照顾不到家里,在这里可以回家照顾家里。”
  荔浦多次开展以“促进转移就业,助力脱贫攻坚”为主题的“春风行动”,通过积极搭建供需平台,促进转移就业。针对劳动者缺技术的问题,通过职业技能培训,提升就业人员的职业技能。截至今年8月,荔浦城镇新增就业人数3115人,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新增人数5558人;城镇登记失业率2.75%。
  荔浦人社局就业服务中心 主任  余财勇:“下一步我们将继续抓好各类群体的就业工作,提高政策扶持力度,保障高校毕业生、高技能人才的引进,抓好农民工创业园的建设,鼓励支持各类民营企业和中小微企业入驻农民工创业园。”
(荔浦台:谢淑敏 实习 朱鹏)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