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桂林警讯】我市公安部门九小时侦破一起持刀抢劫出租车案

2018年10月10日 11:54:22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开出租是一件挺辛苦同时风险又挺高的职业,尤其是女司机,开夜班车的话,极易成为犯罪分子下手的目标。最近,的姐黄女士就遭遇了惊心动魄的一次出车经历,犯罪分子对她实施了抢劫,好在黄女士反应够快,跳车逃走了。可是,如此猖狂的犯罪分子犯案才短短九个小时,就被公安机关抓捕归案了。
  9月30日晚10时许,110报警中心接到群众报案称自己遭人持刀抢劫了。受害人被抢走了出租车、一部手机和部分现金。
  受害人 黄女士:“是在七星区高新万达那里搭的客人,上车他到了(灵川县)马岭路,大概有十点多钟这样子,然后他就抢劫,当时他叫我停车,然后我停车把那个灯开起,然后他就抓住我的手,左手抓住我的右手,右手就拿出一把刀来,叫我拿钱出来,然后我就给钱给他,给钱给他他还没有松手,然后我开门就跳下车,就把他挣脱了,挣脱了我就跑拼命的跑,然后他在后面追,追不上我了就开我的车跑了。”
  当时,脱离危险的黄女士立刻跑到交通主干道上,寻求路过的市民帮助,进行报案。
  面对性质如此恶劣的刑事案件,我市公安部门高度重视,迅速派出精干警力,找到了被抢走的车辆。 
  灵川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民警 唐勇:“接到报警之后 一听是抢劫案,领导非常重视,要求我们刑侦大队全部警力都冲上去,我们到达现场之后,向报警人了解情况之后,我们就马上查询被抢的出租车,最后我们在八里街发现了这台出租车,出租车被抢相隔仅仅两小时,我们就把受害人的出租车给找回来了。”
  在找到了受害人的出租车后,公安干警乘胜追击,迅速锁定了犯罪嫌疑人的踪迹。
  灵川县公安局刑侦大队副大队长 刘成才:“在凌晨一点钟的时候,侦查员确定了犯罪嫌疑人居住的区域,由于区域地形,位于县城的城中村,地形比较复杂。为此,我们部署了大量警力,对各个路口,进行了伏击守候,同时我们安排了精干的警力,对重点楼房进行排查。最终在凌晨的七点,确定犯罪嫌疑人的居住点 在犯罪嫌疑人的家中,成功将其抓获。”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蒙某某对其抢劫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犯罪嫌疑人蒙某某因涉嫌抢劫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受害人 黄女士:“想不到灵川公安局的同志们,这么快就帮我把这个车找回来,几个小时什么都找回来了,钱也找回来了,在这里我要非常的谢谢他们。”
(黄峥嵘 杨炯 通讯员 黄乙轩)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