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刘训权:平凡岗位爱学善战 基层辅警同样闪光

2018年10月11日 10:06:07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辅警是人民公安队伍中不可或缺的力量,他们在协助民警维护社会治安、打击违法犯罪和服务人民群众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今天的警察故事,我们走进灌阳县公安局新街派出所辅警刘训权,了解他的平凡故事。
  刘训权担任辅警以来,时刻以一名民警的高标准来要求自己。辖区巡逻、接处警登记和协助民警办案是刘训权在派出所的日常。在部队几年的锻炼,让他在参与抓捕和巡逻工作时如鱼得水,但在民事纠纷矛盾化解、户籍业务管理方面他还缺乏经验,面对自己的短板,刘训权虚心地向有经验的民警学习,扎扎实实地把工作中每一条措施、每一个环节落到实处,不断地提高自己的业务水平。
  灌阳县公安局新街派出所 副所长 李志庭:“刘训权他积极地跟着师父们在化解矛盾纠纷的田间地头学,在各类案发现场学,一步步成为既能定纠止纷又能辅助打击犯罪的“内外兼修”的优秀辅警。”
  作为一个灌阳县新街镇的本地人,刘训权对派出所管辖的辖区“人熟地熟情况熟”,除了日常的工作,他还要协助管理辖区的30多名警务助理,采用“警务助理手机APP”上报村屯的治安情况和矛盾纠纷是他比较喜欢的工作方法之一,一般的矛盾纠纷,他可以直接和村屯警务助理到田间地头调解,极大缓解了所里面的工作压力。
  灌阳县公安局新街派出所 辅警 刘训权:“有个犯罪嫌疑人偷了手机,我们通过视频监控截取了他的照片,然后用手机把照片发到警务助理群里面,让所有的警务助理进行辨认,很快就确定出犯罪嫌疑人,十几分钟后就把嫌疑人抓住了,可以说是有效地提升了我们的工作效率。”
  参加工作以来,刘训权协助单位破获刑事案件87起,治安行政案件100余起,抓获各类犯罪嫌疑人100余人,调解各类纠纷近200起。 因在办案中表现突出,他荣获集体三等功一次。
(桂林台 王思聪 实习 黄继恩 通讯员 唐齐 蒋晓元)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