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曼妙化装舞会 打破年轻人交友障碍

2018年10月11日 10:06:35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如今啊,大龄未婚男女摆脱单身是让不少父母操心的大问题。虽说这智能手机让年轻人了解世界是越来越容易,但这现实生活里,这年轻人之间交往“脱单”却是越来越难。如何营造一个好的氛围来帮助他们摆脱单身呢?接下来的这个活动相信能给大家不少启发。
  乐曲轻柔,舞姿翩翩…,在这烛光摇曳、霓虹闪烁的浪漫舞池里,素不相识的单身男女们,戴着精致的假面,身着礼服正装,两两一对,双手相牵,在妙曼的旋律中舞步轻盈,在柔和浪漫的光影里腼腆而真诚地交流。这就是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在近日举办的一次化妆舞会活动。
  潘先生:“今晚上参加这个活动,我心里面也是有想法的,就是说来这边看看有没有缘分啊,看看有没有遇到好朋友交朋友,爱情这种东西要讲缘分的,这种东西要看得上眼。” 
  市民 黄女士 平时的话肯定没有机会穿这些 这个礼服 平时的话可能职业装 裤子裙子都有 就自己特别自信了 我觉得很好玩 而且每一个环节都是精心策划的 来的这些单身男女都有所收获 都通过这么一个平台有了一个深入的交流的机会
  换到平时普通的交往圈,可能不少年轻人觉得很难聊到一块。但是如果换成彼此配对做游戏,奇妙的心灵感应变成了化学反应,想必不少人难免心潮澎湃了吧。
  市民 原先生:“跟今天的女孩接触,然后自己也感觉到有共同语言,我觉得主要是这次活动组织得好,给了我们一个交流的平台。”
  罗女士:“还挺满意的,我觉得我今天挺火的,我觉得男孩子要主动一点吧,希望可以多一些这样的活动,肯定也是希望可以认识一些优秀的朋友。”  
  浪漫的邂逅、一见钟情的爱情,人人憧憬,却又不是人人遇得到。有人说现在的年轻人要求高,而很多年轻人表示不认可。因为现在的年轻人大多数是独生子女,从小生活独立,习惯了独立,也很有自己的想法。因此此次活动就是以创新的方式,鼓励年轻人积极参与,加强交流,转变他们的想法。
  市民 莫女士:“我其实自己都不知道什么是爱情,可能难到了很多人吧我觉得,但是我又不想按照就是,标准来找我不喜欢有标准,就一定要有房、有车,其实我没有特别这方面的需求,我觉得不需要就是人看人吧,我觉得这就是看人。” 
  市民 罗女士:“我觉得是独生子女的问题,独生子女的话从小就是一个人长大的,所以他呢并不害怕孤独,所以大家也不愿意出去交朋友,反正从小就是一个人的,我觉得也有这个方面的原因吧。”
  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党委书记 张艺兵:“现在的21世纪的年轻人,受到的这个现代科技的熏陶,可能更多一些因而表现出更多的这种理性的思维和状态,然后这个活跃度和热情度还是不够,即使是很熟悉的人他也会在电脑上或者手机上通过微信、QQ来进行这个交流,但实际上 人啊,他是讲究一个还是很重视这个情感的交流面对面是这个情感交流最有效的方式。” 
  【现场声】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党委书记 张艺兵:“当时(大学) 我是班长 (舞会)我就负责灯光,这个灯光怎么来就找一个学校的一个平地,完了在附近找(一个)有插头的地方 去拉上几个灯泡,就是我负责的工作,作为年轻人就应该展现出年轻人的那种活泼和热烈,还有就是祝福你们,今天晚上想得什么就得什么。” 
  一张面具,一场游戏,营造这样一个有仪式感氛围的活动,让大家从有距离到零距离。相比平常那种直白的“脱单相亲会”,这样的活动让年轻人学会放下自我去欣赏他人。
  市民 张先生:“就是从没在大家面前展现过自己,平时都是在工作中或者私下中就是没有在大家面前表现出来。朋友之间举办的活动都比较局限,就是它的面比较窄 有这么正式的场合 正式的机会来,一起来进行活动,更尽情的展现自己,我觉得可以让我本人更加自信。”
  市民 原先生:“因为家里面毕竟就是说,父母比较传统然后太多的条条框框,自己的话就是没有,参加这种活动也是对自己的一个锻炼吧。”
  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党委书记 张艺兵:“我希望通过我们举办这样一个化妆舞会,能够使更多的年轻人,能够以一种面对面或者以一种肢体的一种接触和语言,来表达一种真实的情感和交流。 使得我们人作为人这样一种本质的存在 能够得到更大的发挥。”
(何征宇 阳青松 实习 蒋伊)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