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关爱未成年人成长】世界精神卫生日宣传进校园 为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把关

2018年10月11日 10:07:09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10月10日是第27个世界精神卫生日,今年的主题是“健康心理,快乐人生”。为了加强未成年人对心理健康的重视程度,昨天上午,市心理医院联合市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中心在拱极小学开展了世界精神卫生日活动。
  活动上,心理咨询师给大家介绍了世界精神卫生日的由来,并且用问答的方式来让大家了解心理健康教育对于未成年人的重要性。随后,工作人员准备了有关心理方面的展板进行展示,并且给大家派发相关资料,让大家重视心理健康教育,懂得在工作、学习中遇到心理问题时如何自我排解。
  拱极小学学生 唐翰轩:“今天听完讲座以后我觉得心理健康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以后我们都要更加注意心理和健康,要学会尊重别人跟别人的关系要变得非常融洽。”
  拱极小学副校长 黄秋艳:“对于我们教育方来说,我们会更好的建设我们的心理辅导室 加强对心理老师的培训,能够更好的做到未成年的孩子服务,使他们的心理更加健康更加茁壮的成长。”
  心理咨询师告诉记者,未成年人正处在生长发育期,心理方面容易出现一些问题,另外,学习压力不断的增加也是造成未成年人出现心理问题的原因之一。所以,今年市心理医院和市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中心着重在未成年人中开展宣传教育,希望以这样的形式,让同学们懂得辨别心理问题,学会一些自我调节的方法,以便更好地投入学习生活。
  市心理医院 市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中心 心理咨询师 周琳玲:“现在特别是小学到初中 初高中这段时间是未成年人的一个生理和心理聚变的时候,所以这个时候也比较容易出现心理的问题,搞这个活动的目的主要是让儿童青少年对心理健康有这样一个意识对心理保健的知识 或者是心理疾病有一定的认识,他们如果有烦恼有困惑要怎么办。”
  除了进入校园进行心理咨询外,从即日起到13号,市心理医院还将在医院内开展免费青少年儿童心理测验活动,感兴趣的观众可以带着孩子前去免费体验。 
(文涛 谭香雨)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