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关爱未成年人成长】小朋友参与模拟法庭 近距离接受普法教育

2020年08月21日 11:04:13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8月19日,秀峰区人民法院联合解东社区开展了法院开放日夏令营活动,活动邀请了20多名学生和家长走进秀峰法院,大家一起了解法院文化、观摩法庭庭审,度过了有意义的一天。
  在活动中,工作人员带领大家参观了法院诉讼服务大厅、法治长廊,并介绍了立案流程、步骤和必要的程序等。随后,大家又走进法庭,了解了整个法庭的格局布置,以及法徽上“天平”标志所代表的含义,知晓了更多的法院文化。讲解结束后,小朋友们还现场模拟了一场民事诉讼案的审理过程,让大家对法院和法官的工作有了更直观、更真实的了解。
  学生 李诗琪:“我今天做的是一名律师然后在庭里是维护被告的合法权益的,在平时别看是一个简简单单的评审,它其实也是很困难的要有那么多角色才能完成。” 
  法院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通过举办这样类似的参观交流活动,可以让学生了解法院、了解法律,同时也有利于学生们从小树立法治观念。
  秀峰区人民法院 法官助理 林弋杰:“通过宣讲《广西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增加小朋友们对文明行为的理解,模拟法庭庭审活动的开展,让小朋友们身临其境的感受法院的庭审文化。”
(程琳 文涛)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