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雁山一精神疾病患者走失 粤桂湘志愿者合力帮助找到

2018年10月12日 10:47:40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患有精神疾病的人,有可能会因为意识不清而走失。去年9月,雁山区大埠乡的村民龚顺连就发现自己患有精神残疾的妻子唐美英突然不见了,一家人苦苦找寻一年未果。好在有社会各界人士持续不懈的帮助,最近,唐美英在深圳被找到了,一家人终于得以团圆。
  唐美英今年48岁,虽然患有精神性疾病,但是也上过学,能识字,曾经在一家百货公司上班,十几年前下了岗,嫁到了大埠乡汕头村,平时不犯病还挺好,但这一犯病就离家出走十天半个月。去年9月,唐美英再一次离家出走,她的丈夫龚顺连找了她20天都没找到。
  雁山区大埠乡汕头村 村民  龚顺连:“出去了不知道回来,经常要去找她,她出去以后我在桂林、阳朔、灵川啊,这边邻近的县里面市里面都走遍了都没找到,这次出去了一年她是去年九月份出去的。” 
  家人着急,村里和乡里的干部们也着急,大家一起帮助龚顺连寻找唐美英。
  雁山区大埠乡妇联主席 秦启香:“我们妇联对我们的妇女不管她是正常还是有些小的毛病,我们都是一视同仁,没有歧视的,我们也号召所有的党员干部还有村里面的这些干部都要关注关心我们的特殊的人群,特殊妇女,包括儿童我们也关注的。” 
  就在桂林的公安部门、志愿者积极寻找却一直没有线索的时候,深圳电视台今年国庆期间播放了一条救助流浪女的新闻,这个信息引起了湖南新宁县居民唐先生的关注。唐先生的姐姐失散了十多年,他认为新闻里的这个流浪女很有可能就是自己的姐姐。因此,在志愿者的帮助下,唐先生来到深圳认亲,结果让他很失望,该女子并不是他的姐姐。由于在帮助唐先生接触、照料该名女子的过程中,深圳的义工经过不断的询问,终于获得了一个重要线索。
  雁山区大埠乡妇联主席 秦启香:“深圳燕罗街道办的义工,一名义工,这个同志就和我直接加了微信对接,他就把那边他们怎么照顾这个阿姨,二十四小时照顾,轮班照顾这个阿姨,还为她梳洗,搞得很整洁很卫生,那边派出所就跟我们这派出所联系了,就把这个身份核实了,她就是我们这里的村民。”
  10月8号,唐美英的丈夫龚顺连和三个亲友一起来到深圳,找到了唐美英,10号,唐美英跟着丈夫回到了大埠乡汕头村的家里。
  雁山区大埠乡汕头村 村民  龚顺连:“我去那边,她那边有很多的那些好心帮助的人,到那里等着我下去接她。”
(李灿 徐婷 通讯员 屈华文)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