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桂林市推出多项措施 减轻企业税费负担

2018年10月16日 10:27:42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优化营商环境大行动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记者从有关部门了解到,我市出台《进一步减轻企业税费负担的若干措施》,并作出多项部署,让企业“轻装上阵”聚力发展,持续激发市场活力和社会创新力。
  系列减负措施中,最关键的一条直指增值税税率,通过降低税率,为企业发展减轻税费负担,具体地,就是自2018年5月1日起,将纳税人发生增值税应税销售行为或者进口货物,适用税率分别由原来的17%和11%,下调为16%、10%。与此同时,将小规模纳税人认定标准调整为年应征增值税销售额500万元及以下,并且,如果企业或个人之前已经登记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在2018年12月31日前,也可以转登记为小规模纳税人。此外,如果小规模纳税人在2018年1月1日至2020年12月31日期间,月销售额没有超过3万元,就可以免征增值税。
  在降低增值税税率的同时,我市还致力于让更多的小微企业享受税优惠政策,之前,有条件享受优惠的小微企业年应纳税所得额上限为50万元,减负政策出台后,这个标准提升到100万元,将有更多企业被纳入优惠范围。如果企业注重研发创新,那么它享受的优惠将更加明显,政策规定,在2018年1月1日至2020年12月31日期间,将享受当年一次性税前扣除优惠的企业新购进研发仪器、设备单位价值上限从100万元提高到500万元。
(秦翔)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