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我们的节日·重阳】桂林市举行各种活动庆祝重阳节

2018年10月18日 10:17:11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综合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九九重阳日 浓浓敬老情,今天是重阳节,我市各地处处洋溢着敬老爱老的氛围。
  今天上午,市文明办、市老龄委等部门在訾州公园,为老年人举行孝老爱亲扬美德系列活动,在展板前,大家认真聆听并阅读着孝老爱亲人物的先进事迹,感受他们的善良之心。
  市民 李女士:“看了这些道德模范以后,我们应该从身边做起从自己做起要多多孝顺老人。” 
  市委宣传部副调研员 市文明办副主任 刘立书:“这个展览旨在宣传教育动员全社会,形成尊老爱老敬老的这样一个良好的社会氛围。”
  在公园的另一边,百对金婚银婚老人鉴真情活动也在甜蜜举行,来自全市一百多对金婚银婚的老人穿上婚纱礼服聚在一起,讲述他们的爱情故事,分享他们的幸福生活。
  灵川县四家班子领导和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看望慰问了该县部分老年人,给他们送去慰问品和慰问金,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与祝福。并要求相关部门要做好医疗服务和养老保障工作,让老人们老有所依、老有所养、幸福安康。
  平乐县组织开展了贫困老人、老干部走访慰问活动。并通过文艺演出,爱心助老等系列活动,营造全社会尊老敬老、弘扬传统美德的风尚。
  荔浦在开展“九九重阳节”慰问活动中,为乡镇百岁老人和贫困老人送去了慰问品、慰问金。在慰问老干部代表以及老年大学学员时,大家一起观看了文艺演出,共度重阳佳节。
  永福县第十一届养生旅游福寿节上,800名游客摆出一个大大的“福”字为老人们祈福,展现了福寿之乡敬老爱老的优良传统,此外,在节庆活动举办期间,所开展的百岁老人慰问等福寿文化系列主题活动也给当地老人们送去了节日的祝福。
  信和信养生谷通过在崇华中医街举办养生膳食厨神大赛,向市民游客展示传递健康养生的饮食理念。
  比赛中,鲜肉,菌菇,南瓜,豆腐这些平日里十分常见的食材,经过参赛选手烹饪料理,变成了一道道既美味又养生的佳肴。
  参赛选手 黄子桐:“我希望能够用这些,你能在菜场买到的食材,能够做出养生的菜。” 
  广西烹协名厨专业委员会 常务副秘书长 罗书铭:“不仅要把我们当地的食材彰显出来,还要有养生、滋补以及绿色健康的理念,才能够征服我们的评委,才能够让市民有一个更好的健康的养生理念。”
  信和信养生谷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活动,向市民推广健康养生膳食理念,助力桂林国家健康旅游示范基地建设。
  信和信集团 营销副总经理 王振宇:“就是想让桂林的老百姓,通过简单的食材能够料理出有营养的饮食,同时培养健康饮食的习惯。”
  当天,全州县的志愿者们还来到永岁镇敬老院开展“敬老爱老、情满全州”活动。大家与老人们促膝交谈,为他们免费体检,并送去了爱心物资,让老人们感受到诚挚的关心和祝福。
(桂林电视台综合报道)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