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叠彩区:重阳节开展用药安全讲座暨凤集科普宣传站启用

2018年10月18日 10:15:05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在重阳节前夕,叠彩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在叠彩区凤集社区开展了“全国安全用药月”暨食药安全科普宣传站首期开放日宣传活动。
  在活动现场,执法人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社区的老人们宣传了安全用药理念和知识,并提醒老年朋友购买药品时要选择正规商场、超市,留好票据,并仔细查看商品标签说明书、保质期、生产许可证号、保健食品批准文号等信息,不要盲目听从商家宣传功效,勿将保健食品代替药品。另外,现场还设置了“四品一械”实物展示讲解、有问必答等互动环节,以健康指导的方式,为老年人们送去节日的温暖和祝福。
  叠彩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办公室主任 黎晓云:“给我们老年人重点讲解这个安全用药的知识,让大家了解药品基本的知识和概念,然后在日常用药过程中要注意的问题,重点关注药品的不良反应等等这些方面,通过讲解让大家对药品的安全使用有了更深刻了解。”
  为了更好的宣传食药安全知识,叠彩食药监局依托基层监管所及街道社区的有效资源,以凤集社区、叠彩街道和北门街道食药监管所为试点,精心策划建立了3个食品药品安全科普宣传站,食品药品安全科普宣传站均以有统一标识、有活动场所、有科普设施、有宣传阵地、有人员负责、有工作制度“六个有”标准精心设计打造。记者在叠彩区凤集食药科普宣传站看到,这里专门设立了一块点赞板,上面展示了食药监管部门日常食品药品抽检、监督检查、违法案件调查处理、投诉举报的受理、科普知识宣传五大方面的内容。
  叠彩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办公室主任 黎晓云:“通过这个牌子,哪一方面他是比较感兴趣的,就给我们一个点赞贴在上面,我们会根据市民的点赞程度,选出大家关注度比较高的一些内容,然后进行下一期的科普知识的宣传准备,把科普的主题预告在这里然后这样的话大家就会,更有计划更有安排的,参与到我们这个科普宣传活动。”
(周理 黄峥嵘)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