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临桂:几经辗转多次布控 抓获一名涉传头目

2018年10月19日 11:28:32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近日,临桂区打传办联合临桂区经侦大队,经过多次蹲守布控,将居住在临桂某小区的传销头目张某抓获。
  国庆节前夕,在获知传销头目张某的落脚点之后,临桂公安局经侦大队联合市网安支队、临桂区打传办,在临桂某小区将犯罪嫌疑人张某抓获,并在张某家中查获涉传资料数份。据打传办工作人员介绍,自去年以来,打传办就陆续接到群众对张某的举报。
  临桂区打传办工作人员 张胜:“人数超过30人,已经涉嫌犯罪,我们就把这个线索提交给了临桂经侦大队。”
  临桂公安局经济犯罪侦查大队 民警 郑南:“我们和打传办一起首先在临桂辖区,在这个团队进行取证,取证人数不够的情况下,我们辗转3000多公里,到了辽宁的沈阳、本溪,还有盘锦进行取证,当人数取够了以后,我们就开始立案,立完案就立刻对犯罪嫌疑人张某的丈夫进行查控。”  
  通过对张某丈夫帐户的查控,警方掌握了资金的来源及走向,在确定了张某的身份后,临桂区经侦大队展开了对张某的布控和抓捕。但是狡猾的张某行踪不定,让警方几次都扑了空。随后,警方便将张某列为网上逃犯,开展网上追逃。
  临桂公安局经济犯罪侦查大队 民警 郑南:“通过视频监控锁定她的车子,她有一台红色的电动车(小车)没有车牌,但是车头有个很大的明显的奔驰标志,通过视频监控的线索后来就断了,就通过特勤知道她的藏身之处,最后我们就请求市网侦支队,通过高科技落户了她的一个新的住处,通过缜密的计划,成功的将她抓捕。” 
  临桂区打传办 工作人员 张胜:“张某2012年开始盘踞在临桂,从事传销活动至今她线下发展了100多号人,她属于传销的高级金字塔顶级老总。”
  经调查,张某杰,辽宁人,外号“张老师”,在传销圈内颇有名气,2013年至今年9月,其银行交易流水达600多万,2017年被抓获过一次,当时因为没有找到足够的证据证明她为涉传高层人员,在经过行政处罚和教育后便释放了。目前,该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当中。
(张旭 临桂台 通讯员 赵兴平 雷锦友)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