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第八届桂林国际山水文化旅游节开幕 《桂林有戏》展示胜地文化底蕴

2018年10月29日 11:22:43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动态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昨天(10月25日)晚上,第八届桂林国际山水文化旅游节开幕。一台别具特色的《桂林有戏》迎接前来参加节日盛会的四海宾朋,展示出桂林国际旅游胜地的文化底蕴。
  出席“两会一节”的嘉宾祝善忠、李世宏、李彬克、里斯·波吉尔、马里奥·哈迪、欧同·考潘、吴帝林翁、肯文松达尼埃尔·科马内斯库、田桂成,桂林市四家班子领导赵乐秦,秦春成、粟增林等参加开幕式。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桂林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乐秦宣布第八届桂林国际山水文化旅游节开幕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桂林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 赵乐秦:“我宣布桂林第八届国际山水文化旅游节开幕。”
  赵乐秦代表桂林市530万各族人民,对远道而来的各界朋友表示欢迎。他说,桂林是山水甲天下的国际旅游名城、底蕴深厚的历史文化名城、宜养宜居的生态山水名城。绿水青山是桂林最美的底色,桂林始终坚守生态底线,致力于环境的保护提升,使今天的桂林山更青、水更秀、生态更美丽。灿烂文化是桂林的灵魂,逍遥楼、正阳东西巷、王城文化街区再现了桂林千年古城繁华景象,一台台文化大戏向全世界展现了桂林文化的丰富与精彩,成为桂林文化旅游深度融合的典范。
  广西壮族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桂林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 赵乐秦:“今天的桂林,品位休闲之都的魅力持续提升,“满城文化满城绿”的独特风韵全面彰显,休闲游、健康游、体验游等旅游新业态不断涌现,桂林大地处处可见生态文化旅游融合发展的累累硕果,越来越多的中外游客寄情于桂林山水之间、陶醉于桂林文化之中。”
  开幕式环节由桂林市市长秦春成主持,开幕式后,上演了《桂林游戏》演出。 桂林有山,桂林有水,桂林有戏。当晚,一场极富桂林特色文化的演出《桂林有戏》,拉开了本届山水文化旅游节的帷幕。汇聚全球目光的桂林盛装而来,向每一位到访的老友新朋唱响山水间最热烈的欢迎,也唱出这座历史文化名城积淀千年、最深情的咏叹。
  整场演出在中外嘉宾对《桂林有戏》意犹未尽的回味中圆满结束。
  作为“两会一节”的重要活动之一,本届山水文化旅游节既保留了传统的国际市民徒步、啤酒节暨国际美食文化展等参与性强的经典活动,又有旅游商品创意设计大赛、国际书法美术摄影展、特色旅游产品及线路推介会、大数据与诚信旅游高峰论坛等专业展会赛事。这些精彩的活动将充分展示桂林的城市魅力,搭建起桂林文化旅游对外交流合作的新桥梁。
  东盟十国旅游部有关领导,有关国家及国际组织的驻华使节、旅游官员、专家学者,自治区旅游发展委等有关部门领导,以及国际和国内友城、自治区兄弟城市有关领导,参展商、旅游界和新闻媒体人士出席开幕式。
(秦翔 陈劭巍 胡义灵)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