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第八届桂林国际山水文化旅游节“大美桂林”艺术花灯展昨晚开幕

2018年10月29日 11:22:43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10月26日晚上,第八届桂林国际山水文化旅游节“大美桂林”艺术花灯展开幕。参加桂林“两会一节”的领导嘉宾,相聚在美丽的漓江之畔、逍遥楼下,共享“大美桂林”艺术花灯展的缤纷时光。
  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执行主任祝善忠,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桂林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乐秦,自治区副主席李彬,亚太旅游协会主席克里斯·波吉尔,亚太旅游协会首席执行官马里奥·哈迪,老挝新闻文化旅游部副部长欧同.考潘,缅甸驻华大使吴帝林翁,柬埔寨暹粒省省长肯文松,罗马尼亚登博维察省议会主席、省长达尼埃尔·科马内斯库、桂林市市长秦春成、市政协主席粟增林出席开幕式。市委副书记白松涛主持开幕式。
  秦春成致辞并宣布开幕。
  桂林市市长 秦春成:“我宣布第八届桂林国际山水文化旅游节‘大美桂林’艺术花灯展开幕。”
  秦春成代表全市各族人民对出席活动的嘉宾朋友表示欢迎。他说,本届桂林国际山水文化旅游节特别筹备了以“大美桂林.多彩文化”为主题的艺术花灯展,以山水为画卷、以文化为笔触,以艺术花灯装点“两江四湖”展现桂林多姿多彩的历史文化、山水风光和美好生活,描绘出桂林生机勃发的灿烂图画,使桂林夜景成为一道震撼人心的美丽风景,向游客展示大美桂林的独特魅力和人民安居乐业的美好生活。
  桂林市市长 秦春成:“今晚的桂林,高朋云集。我们以秀美的山水、灿烂的文化、三姐的歌声、热情的服务来接待四方来宾,让中外游客徜徉在山水间,流连于梦幻中,共享旅游文化盛宴。”
  开幕式上,歌舞表演《漓江曲》、《咏桂林》把桂林山水、历史文化、人文风情等展现得淋漓尽致,由桂林的友好城市韩国济州市、越南下龙市等带来的歌舞表演让现场宾客感受到了不同的异域风情。
  开幕式结束后,出席的领导嘉宾登船游览两江四湖。绚丽多彩的灯光映射在美丽的漓江上,呈现出了如梦如幻的漓江之美。绿色环保的LED灯具融合于自然景观之中,以漓江两岸风景传说、人文历史为核心,通过借景、对比、烘托、互衬、虚实等灯光营造手法,立体而生动地再现了一部如诗如梦的水墨长卷。 
  此次花灯节的主题为:大美桂林,多彩文化。全市17个县区参展,分五个篇章——梦幻漓江、多彩文化、大美桂林、美好生活、山水城市分别在逍遥楼码头、桂湖、榕湖、杉湖装饰22个大型花灯,让不同的民族风情水上绽放,呈现新的视觉效果。
(秦翔 李晓宁 陈邵巍)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