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决胜脱贫攻坚】荔浦茶城:发挥党组织引领作用 促进村集体经济良性发展

2018年10月31日 11:18:51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荔浦茶城乡文德村,是荔浦最偏远的乡村之一,为了让这里的贫困户顺利脱贫,当地各级党委政府积极作为,不仅在政策上给予扶持,还通过完善工作制度,把服务做到最基层,引领群众进行产业脱贫。
  近日记者来到文德村采访时看到,为了方便村民联系并随时接受群众监督,当地党委在村文化广场和村民活动室等明显的地方,都树立了党员公示牌。
  荔浦茶城乡党委组织委员 曹武君:“我们创建了一个“一站一组两会”?的工作制度 用这个工作制度来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把这个“一站一组两会”?这个制度建立到产业链上面,由这个产业链来推动我们整个村集体经济的发展,以及我们整个贫困村产业的发展,完全把我们党建的战斗堡垒作用把它延伸到最基层。”
  有了党员的先锋带头作用,村民们就有了主心骨,文德村的集体经济产业发展相当顺利:去年,他们引进企业成立合作社,利用大山资源,养殖了仙草灵芝,并发展深度加工,酿成灵芝酒,通过电商等形式销售出去,让农民的收入得到大幅度提高。
  荔浦茶城乡文德村党支部书记 曾凡钰:“(我们主要)做清水鱼和灵芝这两个项目,可以带动周围的农户还有一些贫困户,他们可以把他们的资金投入到我们合作社来,我们负责管理和销售这一块,可以在她们不忙的时候,农闲的时候把他们再请进来为合作社做事,这样也可以增加他们的收入,可以不出门不出村就有一份工作,今年我们的收入估计也是在十万左右,我们村的集体经济发展也可以带动其他村民经济的提高。”
  在家门口为自己打工,还可以入股村集体经济,参与年底分红,在党员群众的共同努力下,村民们留在家乡干事业的积极性比外出打工提高不少。
  荔浦茶城乡党委书记 彭毅芬:“不管是集体经济的发展或者是贫困户脱贫这块,经济的发展是首要的指标,所以我们在贫困村这块,我们首先推行的是党小组对脱贫攻坚起到的助推作用,贫困村这块我们的重点,就是利用我们的生态利用我们的青山绿水,来发展生态经济立足于我们的生态,来发展林下种植,林下养殖这些相关的产业,现在我们贫困村的产业发展,还是取得了一定的成效和优势。”
(黄峥嵘 苏雅文)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