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戴上口罩,挡好车牌,我想要带你去网吧“偷主机”!

2018年11月05日 09:15:16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桂林警事  编辑:小小银球  阅读:   查看评论()
       2018年10月17日,市民施某急匆匆地来报警称:在其文化宫经营的网吧被盗窃一台电脑组装主机,损失价值人民币1万余元。接警后,办案民警迅速赶赴现场,开展侦查破案工作。通过调取监控,发现该案犯罪嫌疑人提着一个白色大的行李箱,假装网客,来到网吧上网,趁网吧管理人员不注意,手脚利落的将网吧一台电脑主机拆下,迅速装入随身带来的白色行李箱内,然后下网,迅速离开网吧,逃窜消失。
       经进一步调查,犯罪嫌疑人作案时,戴了口罩,还且遮挡作案电动车车牌,这给案件侦破带来了不小的难度,案子一度僵持。根据嫌疑人的作案特点进行串并案件,发现2018年10月8日,在七星区某网吧发生一起类似案件。
      民警经过大量摸排工作,发现犯罪嫌疑人可能藏身的地点在施家园,便进行布控蹲守,实施抓捕。
     10月23日中午,办案民警现场成功抓获驾驶作案电动车出行的犯罪嫌疑人,当场缴获作案电动车,并在其居住的出租房内,缴获部分盗窃回来,尚未来得及销赃电脑主机的零部件。
      据犯罪嫌疑人李某供诉:其在电脑城卖电脑,后无业至今。盗窃前,事先到网吧踩点,作案时戴口罩,蒙住电动车牌照,携带一个空的行李箱,因懂一些电脑技术,在网吧上网的时候,将网吧电脑主机卸下,放入行李箱,盗出网吧,回出租房后,马上拆卸,将零部件拍照发到网上售卖。被抓获前,刚将盗窃的部分电脑主机零部件,通过一快递公司发送出去,办案民警马不停蹄赶去快递公司,截下尚未派送出去的电脑主机零部件的包裹。
      李某初步交代在秀峰文化宫某网吧,七星区某网吧和象山区某网咖的三起盗窃电脑主机案件,涉案价值近4万元。

      目前,犯罪嫌疑人李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工作中。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