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嫌疑人被“管”了之后······

2018年11月07日 09:20:49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桂林警事  编辑:小小银球  阅读:   查看评论()
      近日,唐某因涉嫌盗窃被公安机关抓获。细心的民警了解到,唐某被绳之以法后,其家中14岁的女儿便无人照料,小姑娘的母亲已经再婚,原来一直照顾她的奶奶去年也去世了,现在家中只剩下她孤苦伶仃一个人,现在的生活全靠伯父的救济勉强度日,生活举步维艰。民警看在眼里,急在心上,一直放心不下......
      嫌疑人被“管”了,孩子可不能没人管。在唐某被依法送入看守所后,民警们带着米和油等生活用品一同来到其家徒四壁的家中,看望年幼的小女孩,当看到孩子吃着没有一点儿肉的素榨菜拌饭时,民警心里隐隐作痛......面对面黄肌瘦、骨瘦如柴的小女孩,动了恻隐之心,毫不犹豫地拿出随身带的两百元塞到女孩手中,给她做生活费;并耐心细心地帮女孩做心理辅导,告知她不要因为她父亲的事情受到影响,要化困难为动力,坚韧不拔、努力学习,积极乐观地生活......
      小女孩被民警的真情所打动,激动地说:“警察叔叔阿姨,你们真是就太好了,你们就像我的亲人,我一定会好好学习、坚强生活,绝不辜负你们对我的这份深厚情谊!
      民警向上级汇报情况后,这一情况得到高度重视,一边制订帮扶方案,全力帮助其度过难关,一边和社区联系为她申请低保、落实监护人。次日,李警官立即将嫌疑人唐某女儿的情况及时与社区沟通,想办法为小女孩申请低保。

     人民警察,保护人民群众财产不受侵犯,把犯罪嫌疑人绳之以法是自己的职责所在。但犯罪嫌疑人未成年的孩子是无辜的,为她提供帮助,也是希望犯罪嫌疑人能安心改造,重见阳光。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