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灵川最牛“违建茅坑”:曝光四年“屹立”不倒 三任城管队长拆不掉

2018年11月15日 10:46:00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接下来的事也是关于一个老赖,不过这个老赖不是欠钱不还,而是因为违建不拆。市民熊女士用毕生积蓄买了一套房,并把房子装修得漂漂亮亮的,希望能给自己的女儿营造一个温暖的家。但没想到的是,她有个邻居,挨着她家的墙壁违法搭建了一个茅坑。为了这事,她把邻居的违建行为举报到了灵川县城管大队和当地住建局,并反映给了桂林各大媒体。然而四年过去了,这个最牛的违建茅坑,历任灵川三任城管队长,被媒体曝光四年,却时到今日还是拆不掉。到底这个茅坑为什么这么牛,来看记者的报道。
  11月13日下午,记者再一次来到熊女士的家。这也是我们电视台第三次曝光熊女士反映的这个问题了。今年熊女士这个房屋的墙比去年更烂,满墙的霉点不说,这一道道新生的渗水痕,还有不断剥落的墙壁,都仿佛在无声控诉着隔壁邻居四年来的霸道与蛮横。
  灵川县阳光美地小区业主 熊女士:“以前的话房间全部像这面墙一样的,基本上没什么问题的,你看现在全部就是一点一点的,到了那个南风天的时候就很明显,这些都一个一个黑点墙上一摸的话都是水来的,没办法住了现在漆壳的话都一块一块的掉,然后现在这个房间都废了。” 
  原本这间房是熊女士的主卧。由于无法忍受每天隔壁茅坑散发出来的恶臭,熊女士把卧室搬到了楼下。原本以为可以眼不见心不烦,但让她绝望的是,从今年开始,茅坑严重渗水的问题,已经渗到她家楼下的天花板了。她担心这样发展下去,再过几年房子都要塌了。
  灵川县阳光美地小区业主 熊女士:“这边就算了现在在楼下,我们楼下的那个房间顶上又有这么大一个圈,也是发霉的对,整个房子产生很大的影响,以后一直用的话可能这栋楼都会受影响。”
  熊女士告诉记者,在之前四年多的时间里,她跑遍了各监管部门,找社会媒体曝光也有好多次。然而每次到了关键时刻,就再也没有了下文。
  灵川县阳光美地小区业主 熊女士:“这个事情的话从2014年到现在已经4年多了,然后的话找了很多的相关部门,像开始是从物业然后的话就是包括(灵川)住建局,还有城管我都找过所有这些连110都报了,都来看过都没有用因为我觉得这么久了,我也找了这么多人每一年的话就是不同的月份我都会打电话去找相关部门的人员来帮我解决,但是这些相关执法部门的话反正像踢皮球一样的踢来踢去就是敷衍了事,觉得能拖的话就一直拖着我。” 
  这么硬的茅坑还真是少见,在面对记者的电话采访时,灵川城管执法部门对这个违建茅坑也表示很头疼。四年来,围绕茅坑什么时候拆,怎么拆,当地住建和城管部门整改通知是发了再发,限期拆除也是准备再准备,结果依然是拿它没辙。灵川城管部门表示,其中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就是每当执法的时候,这家屋主为了这个茅坑,都不惜与执法人员以命相搏。
  灵川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执法大队长 陆海涛:“他第一个因为那个违法建筑嘛,假如她不给你进门的话,你必须要协调公安要强制措施才好,这是第一个第二个的话拆这里,我们也去现场看了,他那个违法建筑因为像这种情况,在这个小区露台违法搭建都有,他们(其它业主)都有,他们的楼顶墙体,也有渗水的现象直接原因把它拆掉可能墙还是会漏水的,它确实执行起来比较困难 今天我们去,他那个爱人很激动的姓肖的,你们来拆我就跟你们拼命,你来拆我就跳楼我喝农药自杀你来啊。”
  如今,这个最牛的茅坑在屋主坚守下,依旧散发着原始的气味。熊女士想不明白,邻居违法搭建,无论是行政执法还是社会舆论都站在她这一边。然而结果却是,自己赢得了世界的支持,却输给了茅坑不倒的现实。
  灵川县阳光美地小区业主 熊女士:“非常难过非常伤心,因为毕竟我自己带一个小孩,就是说没有一个人来帮我,能够去找他们协商能够就是说跟住建局这边有这种洽谈,就是让他们能够把这件事情,很好的很完整的帮我处理,我希望就是2018年年底能够把这事情全部解决,就是说他们那边的违章搭建,一定要把它落实就是把它全部拆除,我们这边的话才能够恢复我们的墙,我不希望他能赔我多少钱,我就希望他能给我一个安定稳定的家。”
  看到这种新闻真是很无语啊,除了谴责违法搭建的行为人,我们也希望他们能够良心发现,配合执法部门拆除茅厕,当然,执法部门也要采取一定的措施,对违法行为进行严厉打击,否则,只会助长违建之风越演越烈。
(何征宇 阳青松 见习 蒋伊)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