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食安在线】恭城北洞源科普基地 家门口的食安宣传阵地

2018年11月20日 10:13:55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近年来,恭城瑶族自治县食药监局面对复杂的监管对象和不同层次的消费群体,以拓展科普宣传渠道为突破口,使食品药品安全知识真正走进千家万户,有效地增强了市民群众的食品药品安全防范意识,为构建共治共享格局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
  恭城瑶族自治县食品药品安全科普宣传基地位于该县的北洞源村,基地集观摩、培训、体验为一体。虽说这科普宣传基地设立在了村里,但它可算是全广西内的示范食品药品科普宣传基地了,各种设施设备可谓是一应俱全。其中,观摩、培训室面积120㎡,分为食品、药品、保健食品、化妆品、医疗器械等九大展区,陈列食药样品、标本300多个。再加上解说人员的面对面讲解,使得食品药品安全知识培训更直观生动,让基地成为老少皆宜的知识乐园。
  【现场声】先看的是保质期,再看它的生产日期它是什么时候生产的?2018年3月2。刚才看了它的保质期是多久6个月,也就说它到什么时候过期到9月的时候就过期了,但现在我们是几月份了?11月了所以这包辣条就过期了就不能吃了。
  恭城瑶族自治县北洞源村村民 秦国民:“科普基地建在家门口对于这农药,肥料该怎么样使用,什么时间使用,收获前什么时候停用,这些方面我们得到一些科普,以后对这食品蔬菜就比较放心的食用。”
  据了解,该科普宣传基地于每月15日、25日定为科普基地开放日,坚持有计划地组织观摩培训,分期分批利用基地对中小学生、老年人、妇女、从业人员等进行培训,截至目前,基地共迎接一万余人次参观学习。
  恭城瑶族自治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综合协调股负责人 莫振中:“着力打造食品药品安全科普宣传品牌,使之成为食品药品监管,普及食品药品知识发挥社会共治共享的重要平台和阵地,打通食药监管部门和人民群众之间的“最后一公里”,探索出一条有地方特色的,食品药品安全科普宣传之路。”
(周理 黄峥嵘)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