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食安在线】兴安:探索食品生产企业“阳光车间”工程

2019年06月18日 10:44:44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兴安县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近日,兴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举行食品安全宣传周餐饮服务企业开放日活动。
  兴安县近60名食品生产企业负责人来到兴安县第三小学、第二中学食堂以及一家小食肆和酒店厨房进行参观学习。这些整改过的餐饮场所,均已建立了食品原材料采购、库房管理、加工清洗留样等一套完善的管理制度。
  食品生产企业负责人 刘建军:“通过参观以后,我们就可以确认,比如小剪刀怎么摆放,我们工作台上面应该有些东西可以怎么摆放,参观的企业进行通过和交流以后,相互之间也可以有一个提高,有一个帮助取长补短。”
  食品生产企业负责人 肖旭芳:“市场监管局组织我们去参观餐饮,我们把它好的方面,我们企业也借鉴,把(食品安全)做得更好。”
  近年来,兴安县铁腕整治餐饮行业食品安全工作,要求县域内1300多家经营场对食品加工场地进行改造,建立相关规范制度,推进明厨亮灶工程。目前兴安县已有近150间餐饮场所完成改造。今后兴安县将把整治重心向生产企业倾斜,探索更加安全可靠的食品企业生产流程置,并将其打造成一个开放的“阳光车间”,继续以企业开放日的形式,接受大众监督,共同守护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兴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副局长 赵海军:“在下一步,我们就把这个生产企业,从原来消费大众看不见我们生产环境的情况下,通过这样子一次活动,把我们生产企业的环境和卫生,他们的生产流程,展示在我们消费大众的视野中,让我们的消费大众真正的监督我们食品生产企业。”
(张睿劼 张杰)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