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全州黄沙河:强化组织阵地建设 党建引领乡村振兴

2018年11月26日 11:11:58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报道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基层党建抓得好不好,实不实,事关乡村振兴的成果成效。近年来,全州县黄沙河镇以基层组织阵地建设为抓手,强化村级组织活动场所建设,有效地增强村级党建活力,激发乡村振兴的内生活力,乡村 “颜值”实现大提升。
  初冬时节,天气寒意渐浓。在黄沙河镇石城村委党群服务中心,村干部们早早地来到窗口准时值班,热情等待前来办事的群众。
  全州县黄沙河镇石城村 党支部书记 蒋旺荣:“你们吴家村生态公益林按照你们这里是每亩是17块一个人17块一个人17块啊,现在已经发到你们的账里头了。”
  石城村党群服务中心,是近年来黄沙河重点推进的一个基层党组织阵地。在服务大厅里,各项规章制度和办事章程一目了然,村干部周到细致的服务让前来办事的村民倍感温暖。
  全州县黄沙河镇石城村 村民 刘艳萍:“办事很方便,每天都有人值班,村民来办事的话他们的服务态度都很好,及时帮我们解决。”
  坐班服务大厅,全年不放假,服务不间断。这种常态化的坐班服务,是石城村党支部不忘初心,传递温暖,党建聚力,服务发展的一个缩影。近年来,黄沙河镇聚焦“亲民、便民、为民、惠民、乐民”五个目标,在全镇各个村委会全面建设了廉政文化长廊、村民广场、篮球场,阅览室等,村民在这里放松心情,其乐融融。
  全州县黄沙河镇石城村 村民 吴健娇:“我们白天有时在这里跳广场舞,我们组织了一个广场舞舞队,有时给大家表演,年轻人可以在这里打球,我们跳了舞有时可以去文化中心看书,非常感谢村两委给我们这么好的环境。”
  基层党组织阵地建设,温暖了群众的心,群众发展生产的内生活力被激发出来,现在黄沙河镇区域内,各种特色种养产业蓬勃发展,养殖果子狸 、种植砂糖橘成为了村民致富的主要手段,党组织的凝聚力、号召力、向心力在这里得到充分体现。
  全州县黄沙河镇竹下村至诚果子狸养殖基地负责人 唐松宁:“在养殖果子狸过程当中,镇党委跟村支部也给予了很大的帮助,我本人也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今年已经是预备党员了。”
  现在的黄沙河镇,正按照党的十九大提出的“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乡村振兴战略总要求,以党建为核心,全力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让农业成为有奔头的产业,让农民成为有吸引力的职业,让农村成为安居乐业的美丽家园。
  全州县黄沙河镇 镇长 韦同波:“乡村振兴战略,党建是核心,我们黄沙河镇以基层党建规范建设年活动为契机,抓党员的示范引领作用,目前在脱贫攻坚、新农村建设等各个方面,党员充分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成为老百姓最信得过的人。”
(全州台 唐明 通讯员 蒋龙飞)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