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叠彩区:培育人才放“大招”校地联合育人才

2018年11月28日 11:32:00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11月26日上午,叠彩区第一届人才活动周正式启动。启动仪式上,高校的博士后工作站落户叠彩区,这标志着,今后一个由高校和政府共同搭建的人才培育“朋友圈”将为叠彩区的经济社会发展,共同发力。
  在叠彩区首届人才活动周的启动仪式上,十位来自叠彩区建筑、农业、旅游、教育等各行各业的“十佳”人才集中亮相,受到表彰。与此同时,叠彩区与桂林航天工业学院签订人才合作协议,该校的博士工作站正式落户叠彩区。“自家”人才与“请进来”的智囊团一道,组成校地联合的人才“朋友圈”,通过开展系列人才沙龙主题活动、名家讲堂等,为叠彩区的发展发声,为“建设秀美叠彩、打造一江两区”建言献策。
  叠彩区“十佳”人才 陶春发:“这个博士工作站能够落户到我们叠彩,我相信以后对我们农业方面的人才,也会向我们叠彩区聚集,对我们花卉产业的发展也是很大的一个推动。”
  桂林航天工业学院党委副书记 罗延忠:“一个是(为)我们的人才培养提供一个平台,另外(为)我们老师的工作提供一个平台。那么把我们老师的一些科研项目在叠彩区进行孵化,孵化成现实的生产力。为桂林市经济发展服务,也为叠彩区的发展服务。”
  活动当天,政企联动的叠彩区·智慧谷“孵化基地”也正式揭牌。叠彩区首届人才活动周期间,还将举行叠彩区综合人才招聘,组织叠彩区种植养殖大户参加新型职业农民培训,走访联系优秀人才等系列活动。通过人才活动周的持续开展,全面优化人才工作环境,培养、引进人才总量,汇聚叠彩区干事创业。
  叠彩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 秦亮:“今年以来我们叠彩区出台了相关的人才政策,同时也加大了人才引进的力度,我们还到区外去引进人才,我们开展此次活动,主要是进一步树立“人才是第一资源”的工作理念,进一步地优化人才的发展环境,充分激发各类人才创新创业创优的积极性和创造性。”
(徐婷 李灿 通讯员 黄帅君 实习 黄继恩)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