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关注未成年人成长】广西科协财政厅基层科普计划项目在凯风小学落成揭牌

2018年12月04日 10:00:56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11月30日下午,2018年广西科协财政厅基层科普计划项目落成揭牌仪式,暨桂林市凯风小学首届科普节活动在凯风小学隆重举行。
  多年来,市凯风小学一直高度重视青少年科普教育工作,坚持把提高青少年科学素养、培养青少年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作为学校素质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科普教育活动,在广大师生中营造了浓厚的科技氛围。为此,今年在象山区政府、区科协的组织申报和积极争取下,确定把2018年广西科协财政厅基层科普计划项目实施单位放在凯风小学,并投入10万元用于学校科普项目建设。
  凯风小学校长 龙宗义:“此举极大丰富了我校开展科普教育活动的资源,有力地保障了学校科普活动的有效开展,引导学生传递科学信息、普及科学知识,推进科普活动进校园营造爱科学用科学的浓郁学习氛围,促进学生科学素养和综合能力的提升。”
  在当天的仪式中,还进行了精彩的无人机特技表演,高难度的飞行动作博得同学们阵阵掌声。随后,学校还为同学们安排了科普谜语和科普知识讲座等丰富多彩的节目,在互动交流中,激发了同学们的学习热情,开拓了他们的视野。
  凯风小学学生 张圣玲:“我们在科学的海洋里收获了更多的知识,得到很大的提升,在知识学习啊平时的语言表达能力,作文我们都应该有很大的帮助,我觉得我长大以后一定要为祖国的科技做贡献。”
  凯风小学学生 李丹琦:“它开阔了我的视野,那么我就会朝着这个方向去奋斗,所以我一定会好好学习,然后细心观察我们的生活找出不足之处发明像无人机这样有用的物品。”
  仪式结束后,与会的领导嘉宾还为凯风小学的“科普小达人”们进行了颁奖,激励他们走进科学、体验科学,积极探索,奋发进取。
(黄峥嵘 周理)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