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决胜脱贫攻坚】临桂会仙:产业扶贫见成效 贫困户喜得分红款

2018年12月04日 10:01:28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在我市的脱贫攻坚工作中,不少基层贫困乡村都大力推进产业扶贫,通过发展种养殖产业,让贫困户实现脱贫致富。经过一段时间的产业培育发展,一些地方已经初见成效。近日,临桂会仙镇举行产业扶贫项目分红活动,贫困户们的前期投入和努力付出,终于变成了真金白银。
  11月29日一大早,记者在临桂会仙矮山村委办公室看到,工作人员正在紧张的核对贫困户人员分红名单。没过多久,来自会仙镇矮山、燕山、四益三个贫困村的39名贫困户,就三三两两的走进村委会议室准备领取分红款。据了解,早在今年初的时候,这三个村以临桂区政府的扶贫专项资金投入,成立了专业的养殖合作社,经过统一的管理和销售,总共获得了三万多元的利润,按比例分配的话,39名贫困户平均每户可获得八百多元。
  临桂区会仙镇贫困户 廖桂成:“今天分红的800块钱,也是政府帮助扶持我们投进来,我们养了20、30只鸡,也靠政府给了我们2000块(扶贫款)拿去买鸡我感觉挺好的。”
  据了解,本次产业扶贫入股合作社的贫困户大多是无劳动力村民,会仙镇党委政府根据燕山、矮山、四益三个村的实际情况,引进优质的养殖企业成立养殖合作社,邀请贫困户投资入股,发展规模养殖。记者在养殖场看到,目前第一批销售已经完成,工作人员正在给鸡舍杀菌消毒,准备引入新的鸡苗;在另一个养殖区,上万只鸡的生长状况良好,不久也将出栏,产业合作社正在步入一个良性循环阶段,贫困户有望得到持续的收益。
  临桂区会仙镇燕山村支书 邓全胜:“通过“公司+贫困户+基地”模式,引导贫困户加入合作社,建立村集体合作社利益联营共同体,贫困户用专项产业资金入股,每人入股2000元村集体和贫困户按股分红,销路由合作社和公司负责为贫困户增收开辟新的渠道。”
  在会仙镇党委政府积极引导和监督下,合作社的运营情况良好,各项投入和开支都公开透明,投资者没有后顾之忧,积极配合扶贫工作,全镇的扶贫工作成绩显著。
  临桂区会仙镇党委委员 副镇长 秦田娥:“我们会仙根据自身特点宜种则种、宜养则养大力发展特色种养产业,努力践行习总书记提出的乡村振兴战略,我们会仙镇共有3个贫困村,2016年2017年已经脱贫了矮山,四益两个村委今年我们燕山村委有望脱贫。”
(黄峥嵘 周理 临桂台 鲁育榕)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