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一根“荷花叉”引发的恩怨

2018年12月06日 11:28:06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桂林警事  编辑:桂林警事  阅读:   查看评论()
      兴安县城郊东界村委会某村村民鲁某,其丈夫早年去世,一直独居在村中。2018年9月16日中午,鲁某因家中使用的一根“荷花叉”(农村晾晒衣服使用的竹叉)不见了,见邻居唐某门口使用的“荷花叉”与其丢失的十分相似,于是一气之下来到唐某家中,与正在吃饭的鲁某某、唐某夫妇发生了激烈争执,双方互不相让,最终拳脚相加,扭打在了一起。当时正在吃饭的唐某用手中的碗打中鲁某额头,鲁某立时额头流血瘫坐在地上。
      案件发生后,鲁某被送县医院治疗,并于次日向警方报案,民警依法受案。鲁某因伤病原因一直在医院住院治疗,直至2018年11月底出院,医疗费11521元。
      2018年11月30日上午,冒着初冬的连绵大雨,民警驱车赶往东界,开展治安调解。鲁某某、唐某夫妇看到治疗费用如此之高,情绪激动,认为是对方冲到家里来的,除了当时赔付的900元,宁愿被抓去坐牢!
      民警动之以情,晓之以理,说道:“您们双方打架一事,属于治安案件,我公安机关将组织你们双方进行调解,化解你们的矛盾,没有说要抓你们去坐牢。”经过一番耐心细致的工作,鲁某某、唐某夫妇答应去城区派出所参加调解。

      最终在警方的努力下,该案已于12月2日成功调解,鲁某夫妇承担所有赔偿后,双方握手言和,这起发生在远山里的矛盾纠纷得以顺利化解。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