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桂林市水生态文明城市建设试点通过验收

2018年12月07日 08:49:16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12月5日,国家水利部和自治区政府在榕湖饭店举行验收会议,宣布桂林市水生态文明城市建设试点正式通过验收。
  水利部副部长魏山忠、自治区副主席方春明、桂林市市长秦春成参加验收汇报会。
  验收委员会认为,桂林市系统开展了水环境、水生态、水安全、水管理、水文化等5大体系121项具体任务建设,完成了“一连一通一育、一蓄一调一供、一管一控一护”等9项示范性工程,相关工作计划投资77.15亿元,实际完成投资115.88亿元,投资完成比例150.20%,圆满完成了试点任务。通过各项试点任务实施,桂林市全面实现了《实施方案》确定的试点建设目标,10项约束性和20项预期性指标均已完成。验收委员会一致同意桂林市水生态文明城市建设试点通过验收。
  魏山忠对桂林试点通过验收表示祝贺,他指出,桂林以山水风光闻名于世,通过此次试点建设,初步探索出了山、水、人和谐共处的模式。希望桂林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引,进一步落实各项要求,进一步推动高质量发展。
  方春明表示,桂林要以此次验收为起点,认真吸纳验收委员会的宝贵意见,以更大的力度、更高的标准,持续推进水生态文明城市建设各项工作,不断巩固和提升水生态文明建设成果。
  秦春成表示,桂林将继续坚持以漓江生态保护为核心,进一步创新工作体制机制,持续加大投入力度,切实把生态文明理念融入到全市水资源开发、利用、节约、保护的各方面和城市规划、建设、管理的各环节。
  副市长谢灵忠,市政府秘书长丁东弟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验收汇报会。
  2014年,桂林被水利部确定为全国第二批水生态文明城市建设试点之一,试点期为2015年至2017年,提升期为2018年至2030年。主要实施内容包括洁净的水环境体系、健康的水生态体系、完备的水安全体系、严格的水管理体系、先进的水文化体系等五大体系构建。
(于凯)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