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桂林警方全链条打掉一电动车、电瓶盗窃团伙

2018年12月07日 15:12:06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桂林警事  编辑:小小银球  阅读:   查看评论()
      今年9月底开始,秀峰警方多次接到电动车失窃报警,而根据报案,案生时间竟然大多选择在大白天进行。但因作案地点十分随机,而且又进行了伪装,作案戴着带有帽檐的帽子、口罩和墨镜,民警一时难以锁定嫌疑人。
      然而,某日在五里圩新村的一处出租房里一起并没有得手的盗窃案件中,民警发现一匆匆离开的男子,在体貌、动作特征上,和近期盗窃电动车案件中一名嫌犯十分相似。案件有了重大突破,最终锁定了租住在五里圩新村的一男子,有重大嫌疑,并确定该男子不是单人作案,还伙同其他两名嫌疑人一起组成一个盗窃团伙。
     该团伙人员之间关系紧密,具有较强的反侦查意识,作案人员存在交叉,落脚地与作案地相对分离,民警决定顺藤摸瓜,对嫌疑对象追踪,查清楚整个盗窃销赃链条,并一网打尽。
      经过近一个月的跟踪蹲守,民警见抓捕时机成熟,在三名嫌疑人盗窃电动车得手准备去与销赃的路上将三名嫌疑人抓获,并当场缴获电瓶四块和被盗电动车一辆。接着民警迅速查抄销赃电动车、电瓶的店铺,抓获销赃的犯罪嫌疑人褚某,收缴来历不明电瓶一批。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欧阳某、石某、陆某均为吸毒人员,相识后,以盗养吸,几乎每天都出门寻找作案目标。选择“早九晚五”作案时间,因为此时间段人流多车流多,专挑停在路边七八成新,没有大锁没有安装“车安网”的电动车下手,得手后顺着人流密集处迅速隐匿行踪,选择在郊外进行拆车,然后和销赃联系销赃。

      目前,三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销赃犯罪嫌疑人采取强制措施,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深挖和侦办当中。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