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桂林市第二技工学校:风雨兼程四十载 为社会输送技术人才

2018年12月18日 10:39:44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壮阔东方潮 奋进新时代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12月16日桂林市第二技工学校迎来40周年校庆。在校庆活动上,学生们不仅展示了自己的学习成果,丰富的文艺活动也让老校友们再次重温了那些年在学校的难忘时光。
  为了做好这次校庆活动,师生们早早的就来到了操场上做准备。庆典活动在学校舞龙舞狮队的精彩表演中拉开了序幕,随后师生们依次上台,用歌舞、朗诵等表演为学校庆生。另外,学校还设置了学生成果展示区,蔬菜雕花、刻纸等一个个精致的作品,让大家看到了学校教育教学的成果,同时也展示出学生们的风采。
  桂林市第二技工学校 16级幼教专业 学生 莫慧兰:“(节目)排了两个星期多,希望学校建校四十周年的时候,能给全校师生还有外来的参观者一些好的印象,然后宣扬我们学校让我们学校更加好。”
  桂林市第二技工学校 16级幼教专业 学生 陈璐微:“这个是一个唱戏的,然后是学生参加的作品,这个难度蛮难的我们这几年学的东西都很扎实,以后出去社会也不用担心,因为我们学的专业知识都是对口的。”
  当天,学校还邀请了不少往届毕业生回校参与庆典活动,陈善奉是桂林市第二技工学校95届的毕业生,时隔20多年再次回到母校,看到学校的变化让他惊喜又自豪。
  桂林市第二技工学校 95级毕业生 陈善奉:“毕业的时候规模还比较小,当时还在旧的地方 现在今天回来看了以后,我们学校发生了很大变化,教学规模也逐年扩大,知识力量(不断增强) 我今天来参加校庆,我感到非常庆幸也为母校能发生这么大的变化,能够今天的师资力量和规模 也是(感到)非常骄傲。”
  据了解,桂林市第二技工学校在建校初期只有一个专业,60名学生,四十年间,学校先后经过多次搬迁、扩建,2015年落定在现在的象山区。不仅如此,学校在专业上也不断进步,从最初的一个专业已经发展为了现在突出专业就有8个之多,学生人数也增加到2300多人。现在的桂林市第二技工学校无论是在硬件设施还是教学质量都大幅提升,是自治区重点技工学校。
  桂林市第二技工学校 教务科副科长 俸耀明:“我们是抓教学为主,老师方面就是在钻研教练教改方面,特别是我们年轻老师都在这个方向去发展去努力,所以很多都是在技能方面都体现自己 展示自己。” 
  桂林市第二技工学校 17级列车专业学生  蒋宇妮:“老师教的我们都学得会,然后老师尽心尽力地教,我们也努力的学着出去实习以后我们会更加努力,老师教的我们都会用在实习上面会更加努力做好自己的本分工作。”
  桂林市第二技工学校 17级列车专业学生 祁宇澔:“学了很多长见识了很多学了很多技能,比如说礼仪方面说话方面普通话,还有自己的各方面吧都感觉提升了很多。”
  这次是桂林市第二技工学校首次举办校庆活动,四十年对于学校来说,是一个发展的节点,也是一个不断进步的起点,目前,学校正在努力打造国家级重点技工学校,争取为社会建设输送更多人才。 
  桂林市第二技工学校 校长 李金河:“我们通过了一系列的校庆活动,比如说我们撰写校史 展示我们教学的成果,展现我们学生的才艺今天又举办庆典仪式,通过这些校庆活动让我们师生了解我们学校的历史,沿袭我们学校的内涵提振我们教师队伍我们学生的士气,凝聚全校的共识汇聚我们社会各方面的力量,来促进我们职业教育的发展,提升我们学校办学的实力,为我们桂林市实现“两个建成”提供人才智力支撑,为我们桂林市重振工业雄风培养更多技能人才。”
(文涛 黄峥嵘)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