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赵乐秦在恭城调研时强调】坚持产业融合促发展 打造农村生态经济发展典范

2018年12月19日 10:45:36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12月17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乐秦率队到恭城瑶族自治县,就“书记工程”建设、产业发展、生态环境保护等工作进行调研。他强调,恭城要充分挖掘资源文化优势,坚持产业融合促发展,打造农村生态经济发展典范 
  当天,赵乐秦一行来到湘桂交界的龙虎乡,就新型城镇化示范乡镇建设进行调研。龙虎乡自2015年实施“书记工程”以来,龙虎乡结合独特的地理和历史文化优势,打造了独具桂北瑶汉民族特色的雄关古镇。漫步在龙虎乡,赵乐秦认为龙虎乡的建筑规划设计漂亮,凸显了浓厚的民族文化特色,希望龙虎乡进一步创新发展新业态,以特色产业为媒介,丰富发展新内涵,提高百姓的收入。
  在恭城高铁经济产业园,赵乐秦详细了解园区规划建设情况,对恭城立足大旅游、大养生、大文化、大流通工作思路,大力发展特色产业,以新理念引领新型城镇化建设在做法给予肯定。他指出,恭城要大力弘扬瑶族文化,彰显地域特色。同时要注重整合发展,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差异化协调发展。
  在莲花镇的红岩村,赵乐秦乘筏游览了莲花河并参观了莲花镇废水循环利用处理中心,了解污水处理情况。他指出,恭城生态环境优美,区位优势凸显,文化底蕴深厚,瑶族特色鲜明。多年来,恭城以坚持“三位一体”生态农业发展模式而闻名全国,并被联合国确认为“发展中国家农村生态经济发展典范”。下一步,恭城要立足实际,坚持“大产业”思维,走生态文化旅游融合发展路子,坚持优先保护生态环境,进一步完善规划、优化产业发展布局,加快重点项目建设,不断培育出独具地方特色的新亮点。不断丰富旅游业态,打造生态体验、健康旅游新品牌,打造农村生态经济发展典范,助推桂林国际旅游胜地建设。
  市委常委、秘书长赵仲华,市发改委、旅发委、住建委、国土资源局、财政局、卫计委等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李晓宁 马智琴 恭城台)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