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乡村振兴 田园牧歌

2018年12月24日 11:01:54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报道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继续庆祝自治区成立六十周年·桂林发展成就系列报道。俗话说小康不小康,关键看老乡。根据统计数据显示,2015年至2017年,桂林贫困村由499个减少到290个,贫困人口由28.4万减少到15.5万,贫困发生率由6.96%下降到4.1%。特别是2013年以来,桂林分四批实施新型城镇化示范乡镇工程,推动新型城镇化重大项目1000多项,总投资超2000亿元。2017年,桂林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3345元,增幅高于全国全区平均水平,农民朋友满满的获得感。
  【桂林:乡村振兴  田园牧歌 】豆腐香自鲁家村
  您现在看到的这片古香古色的民居叫鲁家村,它位于桂林美丽的桃花江畔。 2010年,鲁家村实施整村风貌改造,全村65户村舍全部推倒重建,经过几年的精心打造,一个由98幢错落有致,白墙青瓦的徽派建筑融合桂北民居特色的新村脱颖而出。村民还通过豆腐做起乡村游、休闲游的文章,大家足不出户,就能分享桂林旅游发展的红利,日子过得有滋有味。    
  【桂林:乡村振兴  田园牧歌 】平乐渡河村:让绿色变为财富
  现在,我再带您去另一个美丽的村庄看看。它位于平乐县沙子镇,叫"渡河村"。这些造型独特的花卉盆景就是渡河村民一刀一剪修剪出来的。 最近几年,这个只有91户412人的小山村依靠种植花卉盆景,走出了一条绿色可持续发展之路。花卉盆景远销广东,重庆等省市,总产值达到3000万元以上。如今,渡河村人正通过发展电子商务,在网上卖花卉盆景,还大力开发乡村生态旅游,去年全村旅游收入达到160万元,相当于每个人的收入多了将近4000元。  
  【桂林:乡村振兴  田园牧歌 】荔浦柘村屯:3D打造幸福生活
  在荔浦县修仁镇大榕村柘村屯,您可以骑着白马迎风奔跑;也可与功夫熊猫比试身手。"3D"彩绘、石头彩绘让原本一个普通得不能再普通的农村充满了独特的艺术气息。靠着柑桔和3D壁画,2017年,柘村屯村民人均收获了三万多元。
  其实,在桂林,还有许多这样美丽幸福的村庄。从2013年起,桂林市在全区率先实施新型城镇化示范乡镇建设的"书记工程"。投入130亿元打造特色名镇名村、创建绿色生态小镇、建设宜居乐业示范乡镇。到现在,桂林已创建国家级生态乡镇16个、自治区级生态乡镇59个、自治区级生态村151个,数量居全区之首。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