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太大意!财务被诈骗21万;黑吃黑,“聪明反被聪明误”!

2018年12月28日 15:01:05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桂林警事  编辑:小小银球  阅读:   查看评论()
       近日,七星警方接到一个报警电话,报案人程女士哭诉道,她是公司的财务人员,当时公司领导恰好外出,有人在QQ上冒充其公司领导(程女士没有打电话或以其它方式确认就信以为真),“公司领导”以工作原因为由,让其在网上转账21万元到某账户,程女士转账后被立即拉黑,这时她才恍然大悟— —被骗了。
       民警通过系统查询受害人程女士汇款的银行账户,掌握了嫌疑人陆某章和陆某洋的信息,并将他们列为网上逃犯。
11月26日,郴州西站派出所抓获正要买票坐车的嫌疑人陆某洋。
       原来,嫌疑人陆某章和陆某洋是兄弟,他们在老乡介绍下用自己的身份证到广州花都办理银行卡交给两个河南人持有使用,每办一张银行卡获利300元,当时河南人告诉他们这些银行卡是拿来洗黑钱用的。
      11月19日,陆某章手机短信提醒银行卡到账21万元,其欣喜若狂,顿时“计上心来”,跟陆某洋合计把这笔钱吞掉。
陆某章先把自己的卡给挂失补办,再把钱转到陆某洋银行卡上,两人高高兴兴就去车行现款提了一部车回家,再一同去银行把剩下的3万块钱取出来,就在他们还沉浸在天上掉钱的喜悦中时,民警的出现让这场春秋梦破灭!

       目前,陆某章、陆某洋已被七星公安刑事拘留,其家人已归还受害人被骗的21万,该案件在进一步侦办中。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