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全州警方全力应对雨雪冰冻天气 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2019年01月03日 09:31:25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受强冷空气影响,我市全州、资源等多个桂北县区的部分路面出现不同程度的结冰现象,给群众的出行造成了一定的影响,为应对此次雨雪冰冻天气带来的影响,各部门、各县都在开展抗冰抢修工作,确保群众平安、生产生活有序。
  31号,记者来到受此次寒潮天气影响较大的全州县,在全州通往东山方向的路上,记者看到那里的路面已经出现积雪和道路结冰现象,全州县交警大队的执勤民警正在现场指挥、疏通过往车辆。
  【现场声】你过去还有多远,没多远过去多远前面都是雪了,路面都结冰了走不了的话我就把车停在这里。哦。你慢点。
  全州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大队长 赵泽富:“这条路从(12月)29日晚上开始路面开始结冰,特别是我们山区,从7公里开始就开始结冰了,我们交警通过巡查以后发现道路结冰不能通行,我们交警就是派出力量,在这个宽大的路口阻拦和劝导(群众通行)。”
  另外,据记者了解,全州县还有全新线大西江往湖南新宁方向和全州往天湖景区等路段出现道路结冰情况,对此,全州公安已经进行了交通管制,并在有条不紊地进行清雪工作。为了更好地应对此次降温,全州公安积极采取措施,深入辖区仔细排查各路段和重要场所以及重点区域的安全隐患,同时对辖区临水临崖、急弯坡陡、桥面等危险路段放置警示牌和警示标志。对已结冰路段继续实施交通管制措施,联同辖区乡镇政府干部加强值守,严防交通事故,保证交通畅通,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此次抗冰保畅行动,全州县公安局已投入警力1200余人次,出动车辆400余辆,指挥疏导分流车辆2000余辆,疏导乘客6000余人。截止2019年1月1日,辖区道路管控有序,未发生重特大交通事故,无人员和车辆滞留,全县社会治安大局稳定。
  全州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大队长 赵泽富:“路面结冰以后我们交警就是及时地设卡执勤,第二个就是联动公路部门、交通部门对一些重点路段,桥梁进行处置进行撒盐除冰啊等处置,尽量给附近的老百姓给他通行给老百姓一些方便。”
(范然志 杨炯 通讯员 梁汗青 蒋田 赵能亮)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