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叠彩区:全面创建推广放心肉菜示范超市

2019年01月03日 09:32:19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为进一步提升我市超市食品安全监管水平,保障人民群众食品消费安全,我市近年来全力开展“放心肉菜示范超市”的创建工作,并在2018年度,叠彩区沃尔玛超市被评选为我市首家广西“放心肉菜示范超市”。
  叠彩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开展创建“放心肉菜示范超市”的工作以来,在辖区内大型超市对肉品、蔬菜、蛋品、水产品、水果等食用农产品实施源头严防、过程严管、风险严控,依法加强监督检查和监督抽检,创示范促规范,强化我市食用农产品种养殖、加工、贮存、运输、销售等各环节规范食品安全管理,提升食用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为消费者提供放心肉菜,让消费者放心消费、安心消费。
  叠彩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食品股科员 赵芯芝:“放心肉菜超市更加注重了源头的把控,让消费者知道所买的肉和菜从哪里来,检验检疫是否的合格,为了实现这一个目标超市会将供应商,产地 还有快检检验检测结果公示出来,让广大人民群众都能够,切实的了解到自己购买到的肉菜品质如何。” 
  超市内凡是在放心肉菜专柜前,除了各种检验检疫公示外,甚至一些单件商品上都还自带了“身份证”。
  【现场声】对准二维码进行扫描,然后就会出现我们的防伪码查询结果检验报告或者是生产车间 都可以具体看到每一份的。
  据了解,食药部门将继续对示范超市落实主体责任、执行创建标准以及群众满意度进行客观公正的调查和评价,提高消费者对食用农产品质量安全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叠彩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食品股科员 赵芯芝:“下一步叠彩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也将会以沃尔玛这样的放心肉菜示范超市,为契机全面带动叠彩区的食品安全工作,让人民群众明明白白的消费,安安心心的购买。”
(周理 黄峥嵘)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