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荔浦三诰村:打造“一站式”惠民服务中心

2019年01月04日 10:10:34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荔浦市修仁镇三诰村通过开展“零距离、心服务”主题活动,以打造“一站式”惠民服务中心为契机,积极探索便民服务新举措,打造服务型党组织,让“进一个门、办一切事”成为现实,进一步提升了群众幸福感、获得感。
  修仁镇三诰村根据“硬件支撑、软件保障、服务群众”的要求,于2017年按照规范化标准对村级组织活动场所进行了翻新改造,完善各类功能室,健全各类制度,同时建设了村级惠民综合服务中心,将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服务事项集中形成“一站式”办理模式,构建亲民、便民、惠民、富民的服务网络体系,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
  荔浦市修仁镇三诰村村民:“自从建了惠民服务中心以来,我们群众办事很方便,办事情直接到惠民中心,不出三诰村就能把事情解决,有时候我们不方便,惠民中心的工作人员会到我们家里面去帮我们解决,帮我们办,让我们感觉到很温馨很温暖很体贴。”
  为让群众享受到方便、快捷、优质的服务,该村在惠民综合服务中心设置了党群工作、民政救助、人口计生、治安综治、文化教育、司法调解等6个服务窗口,并配备1名专职人员负责做好各项工作,真正实现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办群众之所盼的目标。
  荔浦市修仁镇三诰村 村委主任 彭林芳:“到目前全村共接到广大群众申请办理的新农保,低保,计生等事项共一千余件,全部办理完毕。实现全村三千多群众足不出村即可以办理各项民生事务。”
  通过一系列扎实有效的工作,三诰村先后获得“美丽桂林·乡村建设”先进村、桂林市基层党建高标准二级示范点、自治区五星级农村基层党组织等荣誉称号。 
(荔浦台 杨桂婷 通讯员 赖苏州 李祥)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