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市车管所推出检车延时服务 每周将有两家安检机构轮班检车

2019年01月07日 11:28:25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资源县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记者从我市车管部门获悉,每年的1、2月份是检车的高峰时段,全市的检车量(含六年内免检)超过1800余量次/工作日。为积极应对年底的车辆年检高峰,为广大车主朋友提供充足的机动车年检渠道,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辆管理所联合市区八家机动车安检机构开展了机动车周六延时检验的便民服务。
  据了解,不少车主由于上班等原因,平时没时间检车,往往在检测的最后期限才请假前去检车,在月底等检测高峰时段,检测站常常出现排长队的情况。为了更好的方便群众年检车辆,我市车辆管理部门将每周六定为工作日,每周安排两家安检机构轮班为市区有车的上班族提供检车服务。
  桂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 车辆管理所 值日警官 何堃:“为了更好的方便群众年检车辆,我们车管所联合我市各机动车检车站开展了周末延时服务,为工作日不便检车的群众,提供了检车的最大便利化,在机动车年检高峰时节,我们所还将根据具体情况,适时的增加周末延时服务的时间,最大化的满足群众对机动车年检业务的需求。”
  在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开通周末延时服务这一便民服务,对老百姓来说真的方便不少。检车不仅不用请假了,这效率也比平时快了。
  市民 张女士:“星期六开放(检车服务)对我们老百姓带来方便,星期一到星期五,我们都要上班,没空过来,这样能方便我们检车,挺好的。”
  市民 龚先生:“我证件带齐全了,然后半个小时基本上就办好这些业务了,流程方面也挺顺利的,我个人感觉还是挺好的。”
  据了解,周末延时检车服务是我市车管部门为深入推行便民利民服务做出的举措,一定程度上也为日常检车起到分流减压作用。相关车辆检测专业人士提示,需要检车的车主,请携带机动车行驶证、交强险保险单(有效期内)、车主身份证复印件;找人代办的车主,带上经办人身份证原件,并将爱车清洗干净,就可以去获得这项便民服务。车主还需要提前处理车辆交通违法,查询电子眼、交警现场违法处罚是否全部处理。
  桂林市吉顺车辆检测有限责任公司 站长 李娇:“周末检车我们并不增加任何的服务费用,车主们也不要轻信路边‘三无’非法代办人员的说法,将车子交与他们代办,这样有可能耽误时间甚至蒙受经济损失。同时,我们也想提示广大车主,每次检车前,要注意对爱车进行保养,对存在的隐患进行及时排查和整改,这样就能保证一次性通过检测,节约您的宝贵时间。”
(程琳 文涛)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