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阳朔古登村:“四好农村路”为村民带来四好生活

2019年01月09日 10:39:23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乡村振兴路先行,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既要把农村公路建好,更要管好、护好、运营好,为广大农民致富奔小康、为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提供更好保障。阳朔县高田镇古登村积极投入到“四好农村路”的建设中,打通了乡村振兴、农民致富的快捷通道。
  阳朔县高田镇古登村距离县城13公里,以前,由于村道坑坑洼洼,产业发展困难,大部分的村民都选择了外出务工,交通不便是古登村致贫的根本原因。
  阳朔县高田镇古登村 村民 李来山:“这种路不通车子也去不了,卖果子比较麻烦一点。”
  阳朔县高田镇古登村 驻村第一书记 覃祖才:“古登这个村土地资源还是很丰富的,特别是林地 人均五亩以上水资源也可以最难的就是交通路是最难的。” 
  修路是脱贫致富的当务之急,第一书记和村干部通过实地查看确定修路路线,并积极做好村民的思想工作,耐心细致地给他们讲解相关政策,村民们对修路很支持。
  阳朔县高田镇古登村 党总支部书记 叶嘉石:“村民们相当配合让地说让就让,不收任何的补偿 可以说是逢山过山逢水过水,遇到的困难比较小想修哪条路就修哪条路。” 
  2018年,阳朔县投资7000多万元,按四级公路标准建设,完成约110公里的公路建设,通行政村公路硬化率100%,94%的自然村道路已硬化。“四好农村路”不仅为古登村民,更为全县人民铺就了一条条脱贫路、生态路、民心路、幸福路,也给他们带来了住上好房子、养成好习惯、过上好日子、形成好风气的生活。
  阳朔县高田镇古登村 驻村第一书记 覃祖才:“我们进驻古登以后,到现在我们已经修了22条路 24公里投资近1000万,可以说是四通八达现在交通是很方便了,老百姓的生产生活成本要比以前低得多了。” 
  2018年,阳朔县预摘帽10个贫困村和预脱贫609户2032人,均达到“十一有一低于”和“两不愁三保障”指标要求,已通过桂林市和自治区的核验。
(阳朔台 廖友志 莫凯淋 谢江涛)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