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叠彩区:打造百亿现代商贸园区“北大门”迎来新生机

2019年01月10日 11:33:54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提起商业中心,咱们桂林人都会如数家珍,比如说市中心的十字街商圈、三里店有万达商圈、城南有红街、联达等等。可唯独城北连片的大型商圈相对较少,今年,叠彩区将以桂林火车始发站和汽车北站为核心,规划建设一个“百亿现代商贸园区”,为“一江两区 秀美叠彩”注入新的注解。
  眼下,正在建设中的永彩路已经完成了前期基础工作,从叠彩区北极广场到桂林火车始发站,通过永彩路开车行驶,只需要十分钟左右。永彩路将与站前片区的“三纵三横”市政道路一起,奠定叠彩区“百亿现代商贸园区”的路网基础。
  叠彩区站前片区“三纵三横”市政道路项目指挥部副指挥长 严清贵:“我们叠彩区站前路“三纵三横”路网,是我们叠彩区重要的交通基础设施,也是我们叠彩区打造“百亿商贸园区”重要基础设施,为切实惠及群众,改善人居环境,提升城市管理服务水平,实现公共服务价值等方面起到积极作用。”
  叠彩区“百亿现代商贸园区”是依托桂林火车始发站区位优势,背靠漓江上风上水的天然资源,涵盖核心商业类、交通路网类、配套设施类以及房产开发类四大类,总计39个项目,总投资超两百亿的大手笔新规划。该园区目前已经建成了万达、恒大、联发、万鑫广场,新华漓江文化广场也正在按照时间节点加快项目前期工作推进。在社会民生建设方面:包括已建成的大河中学,在建的城北小学、中山中学城北校区、市中医院城北医院共三项,拟建设芳华小学等一批项目。
  桂林市新华书店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蒋广明:“作为桂林来说是一个历史文化名城,那我感觉北门这片区域缺一个文化为主体的体验中心,桂林城市文化中心布局完之后,将来对市民的阅读,对桂林北区乃至整个桂林市是一个文化新地标。”
  叠彩区发改局局长 蒋闻:“我们依托桂林火车始发站区位优势,在我们站前片区四平方公里范围内,打造一个集多种功能、多种业态于一体的叠彩区站前百亿现代商贸服务园区,吸引就业置业,也吸引国内外游客消费,构建我们桂林北大门的崭新形象。”
  目前,叠彩区站前片区已通过市发改委向上级申报并成功纳入桂林粤桂黔高铁经济带合作试验区(桂林)广西园范畴,营商环境和发展良机更加凸显。通过启动站前片区“百亿商圈”和76个重大项目建设,叠彩区完成土地收储2000多亩,化解政府性债务5.5亿元,全区地区生产总值完成87.82亿元、固定资产投资82.38亿元、规模工业增加值7.9亿元、组织财政收入6.23亿元,同比分别增长6.5%、12.5%、7.5%、7.0%。 
  桂林市政府投资项目评审中心退休专家 严启坤:“这个布局来讲是合理的,除了商业设施之外,还要规划建设相应的配套的,包括路网,包括一些商业设施的建设,包括一些服务设施的建设,它是一个有机的整体的联系的系统。利用桂北的大交通的枢纽来发展大商业,大商业又是和旅游文化可以融合成一个综合产业,这个产业的兴起对我们叠彩区的发展,以及我们桂北利用这么一个商业的中心,辐射我们桂北下面的一些城区,都是很有意义的。”
(李丽明 文涛 苏雅文 通讯员 黄帅君)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