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桂林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闭幕

2019年01月15日 11:01:58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视频报道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今天(1月14日)下午,桂林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
  市五届人大四次会议实有代表433名,出席闭幕式的代表有395名,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闭幕式由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乐秦主持。大会执行主席潘永建、白松涛、徐锋、王德明、石春莲、赵德明、何运保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市领导秦春成、粟增林、王致、张晓武、赵志军、韦凤云、吕洪安、王建毅、彭东光、赵仲华、董冶、陈荣茂、樊新鸿、彭代元、兰燕、谢灵忠、黄加才、邹长新、汤桂荔、肖立华、郑毅、钟麟、区捷、蒋昌桂,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陈敏,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林鼎立,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周理胜,市政府秘书长丁东弟、市政协秘书长苏甲杏及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及老同志韦广雄等在主席台就座。
  大会表决通过了关于桂林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桂林市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计划执行情况与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关于全市与市本级2018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19年预算的决议、关于桂林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桂林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桂林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会议举行宪法宣誓仪式。新当选的桂林市第五届人大常委会委员面朝国旗,向宪法庄严宣誓,表示将牢记誓言、恪尽职责、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奋斗。
  赵乐秦在闭幕会做讲话。他说,会议期间,全体代表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强烈的主人翁意识,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共谋发展大计,共商民生大事,展现出良好的政治品质和精神风貌。大会审议通过了各项决议和报告,顺利完成选举任务,实现了组织意图与人民意愿的高度统一。这次大会开得很成功,是一次凝聚人心、共谋发展的大会,是一次团结鼓劲、催人奋进的大会。
  赵乐秦说,刚刚过去的2018年,是桂林加快发展、砥砺奋进的一年。全市上下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坚持桂林国际旅游胜地建设“一本蓝图绘到底”,全市经济发展稳中提质,社会民生持续改善,城乡面貌深刻变化,生态文化融合发展,改革开放成果丰硕,全面从严治党成效显著,全市综合实力实现新提升。这些成绩来之不易,是全市各族干部群众团结一致、奋力拼搏的结果,也凝聚着各级人大组织和全体代表的智慧力量和辛勤汗水。
  赵乐秦说,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决胜桂林“两个建成”的关键之年。做好今年工作,意义十分重大。在自治区成立60周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题写“建设壮美广西 共圆复兴梦想”的贺匾,这是总书记对广西迈进新时代、站上新起点、实现新跨越的伟大号召,为新时代广西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描绘了宏伟蓝图、提出了更高要求。自治区党委提出,建设壮美广西,最核心最关键的是要让经济实力“壮”起来、发展质量“美”起来,让民主法治“壮”起来、民族团结“美”起来,让民族文化“壮”起来、精神文明“美”起来,让民生保障“壮”起来、人民生活“美”起来,让绿色发展“壮”起来、生态环境“美”起来,让管党治党“壮”起来、政治生态“美”起来。全市上下要紧紧围绕建设壮美广西、共圆复兴梦想这个总目标总要求,按照市委五届五次全会的决策部署和这次大会确定的目标任务,解放思想、真抓实干,感恩奋进,把桂林建设得更加繁荣富裕、开放创新、团结和谐、美丽幸福,让桂北大地真正“壮”起来、“美”起来。
  赵乐秦最后号召
  市委书记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 赵乐秦:“各位代表,同志们!蓝图已绘就,扬帆正当时。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履职尽责、担当实干,为实现桂林‘两个建成’目标,建设壮美广西、共圆复兴梦想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杨毓麟 李晓宁 陈劭巍 于凯 秦楚智)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