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赵乐秦主持召开座谈会】征求《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和常委会工作意见

2019年01月16日 10:08:40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1月15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桂林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乐秦主持召开调研座谈会。征求和听取市、县人大常委会以及自治区人大代表,对即将提请自治区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审议的《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修改意见和对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工作的建议。
  在会上,赵乐秦认真听取桂林市、灵川、永福、荔浦、临桂、象山等县(市、区)人大常委会,及部分自治区人大代表的发言。与会人员认为,去年,全区人大工作开展务实且富有成效,聚焦关注民生民情,特别在依法行使立法权、监督权、决定权、任免权等方面展现了人大工作新作为、开创了人大工作新局面。就今年常委会工作,特别是代表履职平台建设、加强对人大系统干部及代表素质培训、推动基层人大机关完善工作机构等方面,提出了许多中肯的意见建议。
  在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后,赵乐秦说,2018年是自治区十三届人大常委会依法履职的第一年,在自治区党委坚强领导下,在自治区人大代表尽力履职和我区市县乡人大支持下,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做了大量工作,现实了良好开局。
  赵乐秦表示,报告的起草过程是发扬民主、集中民智的过程,对于涉及到工作报告修改的意见建议,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将进行认真研究和吸纳,在工作中加以改进和完善,使2019年常委会的各项工作更加符合人大代表和全区人民的愿望。希望大家一如既往的关心、支持自治区人大常委会的工作,共同努力,推动广西人大工作不断跃上新台阶。
  赵乐秦对做好今年人大工作提出建议。他指出,要进一步加大对人大代表的培训力度,不断提高代表的责任意识和履职能力;要健全和完善人大机关体制机制,不断提振基层人大干事创业的精气神;要强化人大信息化建设力度,全面加强人大代表履职平台建设,激发代表履职的积极性与主动性。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委员、桂林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潘永建,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黄锦锋,自治区人大常委会研究室副主任戴兵,自治区人大外事华侨委员会办公室副调研员罗家锋、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石春莲、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周理胜参加会议。
(马智琴 李晓宁)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