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新春走基层·强四力融合采访】一城九站两高铁 方便旅客回家路

2019年01月30日 11:07:25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新春走基层·强四力融合采访继续关注春运。今年春运,桂林凭借“一城九站两高铁”的交通格局,不仅成为人们返乡路上的温暖驿站,也成为很多游客春节假期心之所向的诗和远方。
  贵州旅客孟显发、杨金凤夫妇这趟从广东来到桂林北站,之后在桂林转车回贵州老家,这段途径粤桂黔三省的旅途也只需要几个小时的时间。从五湖四海来,又去往天南地北,不论起点在哪里,大家的终点都一样,就是家。不过和以前不一样的是,高铁让家离得更近。
  贵州旅客 孟显发 杨金凤:“现在动车很方便啊,经常回家啊,早上去,中午都可以回家吃饭了,以前没通(动车)坐汽车的时候,一天两天才到我们老家,现在很方便,三个钟头都到老家贵州这边了,你们有时间就跟我们回我们家,去玩一下,一起回我家过年了,去我们贵州过年了。”
  四川旅客 李湘威 周丽萍:“从湖南过来,去四川过年,以前坐火车的话是22个小时吧,现在坐动车是6个小时。”  
  桂林西站是广西唯一一个可乘高铁直达香港的高铁站,广深港高铁香港段开通运营后,桂林到香港仅需3小时16分,不仅拉近了两座城市的距离,方便了市民游客的出行,也让桂林西站的候车室里出现了越来越多外国旅客的身影,在这里,老外们能够感受到一种叫做“中国速度”带来的便利。
  德国旅客 Jonathan:“我们对比了一些去香港的方式,我觉得乘坐高铁更为方便,我想这个也更便宜,这就是为什么我们来到火车站,我觉得高铁非常快,因为中国的铁路交通很发达,所以乘坐高铁一直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瑞士旅客 Dubois :“高铁直通香港这非常好,非常方便,对我们来说非常便捷,我已经坐过两次了,我们都很喜欢这样的出行方式。”
  桂林旅客 颜其临:“去香港的话也就是三个多小时,现在交通真的非常方便,以前的话还要到深圳去转车,现在已经是直达了,我觉得非常好。”  
  不论是把家的距离拉近,还是将旅游的线路延长,桂林“一城九站两高铁”的交通格局,本身就是中国速度的一个缩影。如今的桂林,已经以高铁交通枢纽的姿态实现着北通南达、东进西联。今年1月5号,桂林增开至福州动车,桂林高铁朋友圈再圈粉,已经达到149个城市。进入2019年春运,桂林九个火车站平均每天发送旅客4万人次,截至元月27日,共发送旅客28万人左右,这个数字预计整个春运将增至194万。
  桂林火车站副站长 李治杰:“‘一市九站两高铁’格局形成后,桂林动车开行线路不断优化,动车开行频次不断加密。直接幅射到19个省市自治区和香港特别行政区,平均每10分钟就有一趟动车经停桂林。”
(岑佳璐 文涛)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