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恭城:新时代文明实践之风吹遍瑶乡

2019年01月30日 11:06:44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2018年,恭城瑶族自治县积极探索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创建工作,通过开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六进”工作,让新时代文明实践之风吹拂瑶乡大地。
  在开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机关、进学校、进农村、进社区、进企业、进家庭的“六进”工作中,恭城举办了7期“六进”志愿者骨干培训班,培训志愿者骨干618人,成立了文明实践宣讲志愿服务队,定期开展公益讲座。同时,抓好“六进”文明实践示范点建设,夯实文明实践阵地。依托村级新时代讲习所,建立了21个村级传统文化联合会,建立进机关、进学校、进企业示范点20多个,志愿者人数达4236名。此外,恭城还通过开展“六进”示范典型和道德模范评选活动,以身边典型激励干部群众,树立文明实践榜样。
  通过新时代文明实践,恭城校风学风名扬内外,村风民风焕然一新,榜样凸显如春笋。莲花镇门等村苏开德成为自治区“勤廉榜样”、县检察院检察长陈路被评为“全区脱贫攻坚先进个人”,恭城民族中学被列为自治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示范点创建学校,他们成为新时代文明实践的先进典型之星,新时代文明实践新风吹拂在瑶乡大地。
(金梦)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