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龙胜:“宣传+”助力脱贫攻坚

2019年01月31日 11:15:47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龙胜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以“宣”聚人心,以'传'展形象,通过“宣传+”激发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的内生动力。
  龙胜各族自治县把精准脱贫工作作为最大的政治责任、最大的民生工程和最大的发展机遇。龙胜宣传思想文化系统紧紧围绕这一核心任务,做好“宣传+”文章,不断创新,助力脱贫攻坚。
  一方面,龙胜利用新时代讲习所、文明实践站等阵地,积极开展群众面对面扶贫政策类宣讲、文艺演出,打造了10个示范性宣教基地,引领17万各族群众听党话、跟党走。另一方面,龙胜着力实施典型带动,成立道德评价委员会,指导开展“脱贫致富奔小康,党的恩情永不忘”等主题活动,评选出全县最美村民、优秀党员户、脱贫光荣户、致富带头人等,以榜样示范作用强志气、促发展。龙胜还利用丰富的旅游资源和多民族文化、红色文化,引导群众组织开展文化节庆活动促宣传、聚人心。全县在龙脊至温泉的百里旅游线上打造了20多个乡村旅游扶贫示范点,惠及贫困人口2600多户8000多人。
  2018年,龙胜精准识别、旅游扶贫、健康扶贫等工作多次亮相中央电视台、新华社、《人民日报》等媒体。通过加大宣传,有效助推旅游扶贫、产业富民、基础惠民等重大项目实施。 
(金梦)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